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创元期货:6月6日沪油早盘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37 世华财讯

  创元期货分析师乔良,在分析了沪油5月30日至6月3日一周的走势后指出,沪油本周大幅走高,后市将易涨难跌,可能会出现连续上涨伴随短暂回调的局面出现。

  本周(5月30日至6月3日),本周美盘NYMEX原油强劲反弹,在上周大幅度上涨之后本周的涨幅仍然达到6%左右,原油价格在站稳50美元关口后,迅速上功,冲破52-53美元一线的阻力位,至周五已经突破55美元,距离前期4月初创下的历史高位已经十分接近了。

  上海燃料油本周由于受美盘原油上涨影响,以及黄埔现货价格继续走高的作用,跳空走高,其中主力0508合约已经创出新高,后市的走势值得关注。

  美原油、汽油虽有库存增加 但市场担忧依旧在本周EIA公布的报告中显示,美国上周原油以及汽油的库存均有一定增加。受此消息影响,美盘原油终结了前期连续8个交易日的上涨,但是市场仅仅小幅回调了一天,在此之后原油价格在周五大幅度上涨,一举冲破55美元大关。

  这其中显示,现在市场投资者对于今年夏季美国的石油供应还是存在担忧,尽管EIA公布数据显示库存增加,但是市场担心随着夏季驾车出游的高峰来临,现在的库存增加将赶不上整个市场的消费速度。因此导致市场做多意愿强烈,而空头的止损盘更加推动了价格的走高。

  市场重新开始关注馏分油的库存数量。由于进入夏季,投资者关注的目光已经由先前的取暖油转变为汽油,这在之前我们也已经提醒投资者加以注意。但本周,尤其是EIA公布数据以后,市场开始对美国目前的馏分油库存数量产生担忧,从而引发周五原油价格的大幅走高。由于馏分油库存将会直接影响到炼油产量,虽然近期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但是美国炼油厂对于馏分油的需求量正在逐步增加,而市场正是担忧美国目前的馏分油库存将无法满足市场今后的需要。从图中我们可以发现,虽然从表面上来看,目前美国馏分油库存数量是在增加的,但是对于去年同期水平,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今年的库存较去年的差额有近300万桶的距离。所以市场对此产生担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黄埔现货价格有一定上涨 推动期价走稳。鉴于目前黄埔的低库存水平和用电高峰的到来,6月的到货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市场传闻广州地区电厂已拿到补贴,而其余电厂的补贴方案也在讨论中。市场总体的低库存水平为货主们提供了较大的进退余地,大多进口商均表示,虽然下周抵港船货数量相对集中,但市场总体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走势也存在不定因素,因此不会急于降价销售,如果价格不满意就采取入库操作,但由于今后到港的现货将会有所增加。因此对于后市黄埔现货的走势,目前还难以预计,但向上走高的可能性较高。

  后市方面,美盘原油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夏季的石油供应将会出现问题,加之目前取暖油价格反超汽油价格,这些都显示了市场对于今后的供应存有一定顾虑,从而造就了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下周美盘原油的走势将会比较关键,市场的分歧也将明显拉达。国内市场,由于美盘原油价格连续上涨,加之国内对于燃料油的需求即将进入高峰,估计今后燃料油将易涨难跌,可能会出现连续上涨伴随短暂回调的局面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