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5月18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41 鑫国联期货

  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今日走出探低回升,尾盘大幅拉升之势,主力509合约早盘以3002低开4点后,开盘后迅速下探,盘中最低探至2972低点,尾盘走出大幅大幅拉升行情,终盘报收在3029,增仓13232手至364768手。豆粕(资讯 论坛)主力508合约也走出相似行情,尾盘报收2513。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一低开3-4美分,期价全天处在4-5美分区间呈窄幅震荡整理态
势,最终以小幅下跌收盘。7月合约开盘619美分,最高622美分,最低616 1/2美分,收盘620 3/4美分,下跌2 3/4美分。

  基本面方面,美国天气依然表现良好,本周初期的降雨集中在美国大豆玉米(资讯 论坛)带西部,随后将逐步向东转移,预计周三晚间到周四最为干旱的伊利诺斯州中部也将出现0.25-1英寸的降雨,同时气温也将回升,天气的条件的改善利于大豆播种和作物出苗生长。

  南美方面,《油世界》称,因中国旺盛的需求势头不减,阿根廷4月大豆和豆类产品出口强劲增加,据“油世界”最新报告称,4月份阿根廷大豆出口174.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8.4万吨;中国当月自阿根廷的大豆进口量由去年的101万吨增至132.5万吨。

  国内尽管上周末期间,国际动物卫生组织(OIE)网站发布的公共显示,中国爆发了两次口蹄疫,但中国农业部官员笨周二表示,东部一些省份出现的口蹄疫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探制。口蹄疫目前的影响只是心理层面上的,媒体的宣传度直接关系道影响程度的大小,目前小范围的口蹄疫疫情对市场影响还不是不大。但伴随着口蹄疫的出现,豆粕的需求也必将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国内豆粕价格低迷,油厂有可能会推迟一些南美大豆的船期。

  技术上,大豆主力509合约今日下破3000最低下探至2972以后,后尾盘再次大幅拉升收于3000以上,再次显现出2947-2973跳空缺口支撑的有效性;对于CBOT大豆来说,其重要支撑位也是前期的599-604.4跳空缺口位置,短期来说则是610美分一线的支撑。

  后市预测:今日连豆走势再次显现了3000下方支撑的有效性,带长下影的阳线几乎包住昨日小阴线,说明短线3000一线空间有限,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预计509合约继续持稳于3000以上,并有望在震荡区间走出一波小幅反弹。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