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5月13日连粕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20 鑫国联期货

  本周大连豆粕(资讯 论坛)继续保持弱势下行走势,主力508合约本周从2617高位回落至2500一线,周五报收在2502,较上周增仓2万多手至143276手;大豆(资讯 论坛)走出高位回落走势,主力509合约由周一的3110回落至周五的3021收盘,较上周五增仓近3万手至347734手。CBOT大豆本周也不断回落,并在USDA报告出台后表现出加速下行之势,目前维持在620美分一线。

  基本面方面,本周四USDA公布月度供需报告,报告中,USDA将2004-05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由上月的3.75亿蒲式耳下调至3.55亿蒲式耳,出口预测数字较上月提高2000万蒲式耳;预计2005-06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为2.9亿蒲式耳,远低于市场预测的3.64亿蒲式耳平均值;预计20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5300万吨,较上月下调100万吨。虽然该报告对大豆来说是利多,但美国陈豆供应依然充足,而且由于美国新豆刚刚开始播种,报告的有效度有限,所以没有引起大豆的上行。美国天气方面,预报称未来几天美国大豆带西部、北部地区将有较大降雨,相对干旱的东部地区也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会大大改善土壤的湿度,有利于今后作物的生长。另外,美元指数近期的不断走强也带动了大豆期价的下跌。

  南美方面,巴西政府作物供应部门Conab周四称,受旱灾影响,巴西官方的2004/05(10月/次年9月)大豆产量预估调低至5,020万吨,3月22日时的预估为5,310万吨,目前大部分机构已经把巴西大豆调低至5000万吨左右;Celeres周三称,截至5月6日,巴西2004/05年度大豆收割已完成96%,略微落后于去年同期的98%,5年均值为96%;销售方面,截至5 月6日巴西农民已经售出66%的2004/05年度大豆作物,低于2004年同周的68%,但高于近年来均值的61%。

  国内,本周黑龙江各地油厂收豆量非常少,价格也比较稳定;豆粕、豆油价格稳定,五一过后油厂再度生产,导致豆粕库存增加,但豆油销售回暖;另外有关中国口蹄疫的传闻,使得豆粕的需求更加难以获得恢复。国内新豆种植方面,本周以来黑龙江东部地区仍以多云多雨天气为主,但平均气温较前期上升,各地已经开始大面积播种大豆,但由于多数地区土壤水分较大,对大豆播种进度带来影响。另外,5 月上旬,国内各港口运到的进口大豆虽然比4月下旬有所减少,但依然处于较高水平,达到了73万吨,再加上4月份的大量到货,大豆现货市场压力较大。

  技术上,本周五豆粕主力508合约正好回落至2095(2.2)-2903(3.17)上涨幅度的50%支撑位,正好是2500整数关口支撑位,期价暂时在该位置获得支撑;从小时收盘价来看,508合约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中运行,通道上轨由高点2742(3.31)与2673(4.20)连线所形成,通道下轨由低点2610(3.23)与2558(4.11)连线所形成。从大豆主力509合约小时收盘价图表来看,由高点3148(3.31)与3130(4 .20)连线,以及低点3012(3.23)与2993(4.18)连线所形成的平行通道继续对期价形成作用;短线支撑位在从2516-3246上涨幅度的38.2%回撤位一线,也就是2967一线。

  后市预测:预计短期内在豆粕偏空基本面下,还将维持弱势特征,大豆则在美国新豆种植区天气的不确定性因素下,以震荡走势为主;从技术上来说,目前连豆和豆粕还均未跌破中期运行通道,豆粕则正好运行于关键支撑位位置,如果该位置支撑得到确认,短线空单离场。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