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5月13日沪铜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20 鑫国联期货

  本周国内外铜(资讯 论坛)价大幅下跌,重要支撑位置纷纷失守,牛市宣告结束。周五沪铜主要合约纷纷跌停,但整体持仓不减反增,说明市场多空双方仍存在较大分歧。沪铜主力0507合约早盘以31250大幅跳空低开,盘中价格在新空打压下,多数时间封于跌停板位置,尾盘价格仍封于停板30910处,全天成交64758手,增仓2454手。

  从技术面看,本周LME铜价连续跌破多重支撑位置,宣告牛市行情的结束。从场外3月
铜价日K线图看,本周价格在冲击3225重要阻力位置时受挫,试图向下寻找中期趋势线支撑,但在空头打压下,中期上升趋势线失守,而前期低点3220附近仍未给予价格以有效支撑,触发大量止损盘,加速价格的下跌,至此牛市行情已经宣告结束,但还不能就此确定行情步入熊市,目前价格的支撑位置位于3000。沪铜0507合约以跳空方式确认对中期上升趋势线的突破。从沪铜指数看,价格已经突破了M头劲线位置,价格呈现逐波下行特征,走势对空头有建设性意义。但只有在价格有效突破了长期上升趋势线,才能宣布熊市的开始。

  本周现货紧张情况得到缓解,现货价格大幅跳水。周末上海交易所库存增加8911吨至26176吨,另外本周进口到货量超过5万吨,受此影响现货价格从38000左右急挫至周五的34150,跌幅达到10%。随着五月底六月初进口的继续到货,期现价格仍有下跌空间。另一方面,需求也将出现萎缩。首先,因铜制品厂商传统上会在6月至8月间减产,所以市场认为下月需求将开始下降。其次,中央七部门11日联合出台《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将减少建筑业对铜的需求。《意见》规定,2005年6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对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2年(含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差额征收营业税。从《意见》内容看,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十分坚决。无疑在抑制房地产投资的同时,削弱了市场对铜的需求。

  目前,铜价金融属性在其行情波动中占据主要位置。本周美元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美元指数成功突破了85重要阻力位置,并创出新高。相反,CRB指数跌破前期低点的支撑,逐波下行的熊市特征明显。在整体不利的大环境下,作为金融属性较强的铜价后市仍将面临较重的压力。

  综合基本面和技术面信息,铜价的牛市行情已经结束,而熊市特征暂时还不明显,短期价格有反弹的可能。如果铜价在30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投资者空单暂时获利了结。在价格回抽3110阻力位确认前期突破时,空单重新进场。如果价格未能在3000获得支撑继续下跌,可以适当增持空头头寸。

  鑫国联期货 江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