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5月10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13 鑫国联期货

  周二,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保持窄幅震荡格局,早盘509合约以3083小幅低开后,盘中维持在3075-3091的窄幅区间内震荡整理,尾盘报收3082,持仓小幅增加2704手至341496手。豆粕(资讯 论坛)主力508合约也走出相似走势,报收2582。

  CBOT大豆周一主要月合约高开4-5美分,期价全天探高回落,最终以涨跌互现收盘。7月合约开盘644美分,最高647 1/2美分,最低636美分,收盘637 3/4美分,下跌2 1/4美分。

  基本面方面仍然是变化不大,市场关注的美国天气方面,美国整个大豆玉米(资讯 论坛)地区都将获得降雨,气温攀升,对作物早期生长较为有利。另外,昨晚的USDA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5月5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824.8万蒲式耳(22.45万吨),低于市场预测的1200-1600万蒲式耳区间,其中发往中国的数量为205.3万蒲式耳(5.59万吨);USDA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显示,截止5月8日美国大豆播种已完成26%,低于市场预测的30%-35%水平,与此相比,前一周为8%,去年同期32%,过去五年平均为23%。目前这些报告的影响较为有限,市场所关注的仍然是天气状况。

  南美方面,巴西农业顾问机构Agrural再次调低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从上个月的预测值5130万吨下调至5080万吨,这一数字比去年底该机构预测的大豆产量6210万吨低了1100万吨还多;到上周末巴西大豆收割已经基本结束。阿根廷大豆收割完成76%,远领先于去年同期进度。虽然今年南美大豆减产现象明显,但全球市场供应仍十分充足,预计2004/05年度全球大豆库存总量增长将近1600万吨。

  国内方面,整个4月份的到货量达到了216万吨,月到货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豆粕的需求并没有象市场预期的那样出现明显好转,国内压榨厂的豆粕有一定压力。现货市场,黑龙江省大豆价格最近没有发生变化,各地收购量减少,但黑龙江本地油厂库存也并不多;各小油厂豆粕消耗尽半,但大型油厂库存依旧较多,各地豆粕成交价格稳中有跌,商家出货欲望依然强烈。

  技术上,CBOT大豆连续图表上,大豆在上试4月份高点的过程中再次受阻;上方短线压力来自645美分位置。连豆509合约在今日短线平仓盘的压力下,今日展开震荡整理,报收一根小阴十字星,上行动能仍然不足,短线震荡格局仍然会持续。

  后市预测:从技术上来看,大豆一直表现上冲的欲望,但动能不足,在没有基本面良好支持下的继续反弹显的比较脆弱,预计连豆的区间振荡格局还将继续维持。在基本面方面缺乏有利支撑的情况,行情仍然属于短暂性行情;操作上,建议在震荡区间内逢低作多、短线交易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