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4月27日连豆期货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8:24 鑫国联期货

  周三,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早盘509合约以3103高开10点,早盘窄幅震荡,下午出现跳水,但幅度不大,最低下探3073,尾盘报收3079,减仓9996手至340088手;豆粕(资讯 论坛)主力508合约也大致走出相似的走势。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二略有高开,全天窄幅震荡整理,最终以涨跌互现收盘。7月合约开盘643美分,最高646 1/2美分,最低639 1/2美分,收盘643 1/2美分,上涨1 1/2美分

  基本面依然没有重大变化,美国大豆种植区天气方面,据天气预报称,未来几天美国中西部中心地区仍将有连续降雨,而且气温偏低,作物播种工作将可能进一步延缓;据消息称美国多数地区的大豆已经开始种植;明晚,美国普查局本周四盘前将公布3月份大豆压榨数据,目前市场平均预测大豆压榨量为1.487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增加了1100万蒲式耳。南美方面,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公布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15日,巴西2005/06年度(2月-1月)大豆出口登记935万吨,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574万吨;但《油世界》称,由于巴西大豆的减产,为满足国内需求,巴西将不得不大量进口大豆、豆油和豆粕。

  国内方面,中国农业部周二称,2005年中国大豆种植面积较去年将保持“基本稳定”;黑龙江收购市场,近期,九三油脂仍在各地积极收购,收购价格高,南方食品豆市场价格较低,收购食品豆利润较差,油厂豆粕销售不旺,收购积极性也不高,农民手中的大豆库存不多,近期各地大豆价格维持上下两难境地。

  技术上,连豆主力509合约从4月20日突破3月中旬以来的压力线后,一直表现为高位震荡,压力来自3月31日高点3158位置;从小时收盘价图来看,509合约运行于一个2984-3154的箱型震荡区间,短期内仍然是一个震荡市。而从CBOT大豆连续图来看,其走势要强于大连大豆走势,上涨欲望较强,短期均线系统5 日、10日、21日均线开始呈现多头排列。

  后市预测:单从技术图形来看,CBOT大豆还有上涨欲望,但基本面方面尚缺足够的支撑因素,国内大豆则由于由于豆粕库存的高企,国内养殖业没有出现根本好转,加之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潜在影响,短期内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仍将以箱型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以短线交易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