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迪期货:沪铜期货后市将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05 世华财讯

  4月11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强势收高,金迪期货分析师易难认为,沪铜后市将继续走强。

  4月11日沪铜各合约再次大幅上涨。由于沪铜4月在本周(4月11--15日)是最后交易周,因此目前的情况有点像2004年下半年时候的情况。现货的紧张和近月远月之间的巨大差价对于空头来说止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LME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拒绝大幅下跌实际上已经意
味着铜价上涨的可能远远大于下跌。投资者仍然持有多单应该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11日上海金属市场的铜价已经到了36000元左右,估计此轮上涨的阻力位应该在37000左右。

  路透金属产量数据库(MPD)数据显示,俄罗斯第二及第三大铜生产商的扩张计划,促使全球铜产量及产能预估被上修。全球铝(资讯 论坛)产量预估亦上调,因2004年第四季末的MPD数据显示,北美铝产量增加。由于俄罗斯的变化,2005及2006年东欧精炼铜产能预估分别被调升4.61%和6.06%。同期精铜产量预期分别被调升2.82%和6.08%。俄罗斯第二大铜生产商----乌拉尔矿业金属公司(UMMC)及第三大铜生产商----俄罗斯铜业公司(RCC)均在2004年第四季宣布了大规模扩张计划。2月份UMMC曾表示,旗下Pyshma铜精炼厂2004年阴极铜设计产能由每年32万吨提高到38万吨。此前MPD预计,2005年该工厂将以全部产能生产。俄罗斯铜业公司3月宣布,计划在2006年将精炼产能从2004年的13万吨提高到20万吨。2005年非洲和北美铜产量预计将分别减少3.14%和1.28%,但俄罗斯预期铜产量的增加抵消了上述减产。MPD数据显示,2005年全球精铜产量预估值上修0.63%至1,796.7万吨,2006年预估值上修1.02%至1,893.1万吨。

  俄罗斯精炼铜产能的提升,加上智利的一些项目扩张,令2005及2006年全球铜产能预估分别被上调2.16%和1.47%。

  技术面情况,LME铜走势良好,基本调整结束面临新的突破,而沪铜更是强势,后市将继续走强。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