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30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45 鑫国联期货

  周三,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走出高开低走行情,早盘509合约3094高开4点后,期价即迅速下探,之后展开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3046,尾盘报收3048,较昨日下跌50点,增仓3362手至297734手,成交35万多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三基本平开,全天窄幅震荡整理,最终收跌1-4美分。5月合约开盘626美分,最高628 1/2美分,最低621 1/2美分,收盘624美分,下跌1 3/4美分。

  基本面方面,USDA本周四将公布新作物种植意向报告。由于玉米(资讯 论坛)具有相对较高的单产及利润回报,预计今年美国玉米面积有望增加,而大豆面积则可能减少。分析师平均预测美国新豆作物播种面积为7351万英亩,较去年减少170万英亩,预测区间为7270-7450万英亩;与此相比,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展望论坛预测的新大豆面积为7300万英亩。该报告作为美国农业部对美国新季作物的第一个重要报告,市场普遍较为关注。

  南美方面,德国油籽业刊物《油世界》表示,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减少至5,000-5,100万吨,主要原因是干旱;其之前预估为5,200万吨。截至3月24日,巴西大豆收获完成43%,和去年进度持平,略快于历史平均速度41%,上周的收获进度为36%。由于过去一周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且大豆产区雨量较大,影响了收割进度,特别是中西部降雨将可能对尚未收割的大豆造成损害。截至28日阿根廷大豆收割面积达到188.5万公顷,占全部大豆预测收获面积1467万公顷的13%。4月份南美大豆的集中上市将会对市场带来季节性压力。

  国内方面,近期国内大豆供应依然充足,豆粕(资讯 论坛)产量较大,而市场需求却相对低迷,豆粕价格依然面临压力;黑龙江省各地大豆收购价格变化不大,收购行为较少,一些当地现货商停止收购。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周线图来看,上周继续报收一根小阳线,连续六根阳线显示国内依然处于多头市场,但上周收盘并没有突破前一周的收盘价,高位已经出现滞涨;从小时K线图来看,连豆反弹中3100一线成为短线第一阻力位,期价进入三浪回调中的第三小浪运行。

  后市预测:明晚USDA将公布种植意向报告,预计报告周四连豆将以震荡走势中完成交易;中线来看方向并不是很明朗,从基本面来考虑,4月份南美大豆的季节性压力将会对期价形成一定压制。明日盘中操作上,今日手中的短线空头头寸可暂时离场,等待报告出台。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