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29日国内期货评论(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16 鑫国联期货

  周二,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格局,509合约早盘3100低开3点后,期价震荡下行,最高上摸3109,最低下探3088,尾盘报收3090,持仓小幅减少154手。

  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周一承接隔夜电子盘走势涨跌互现开盘,盘初略微上探,尝试上周四高点受阻后期价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整理走势,最终各合约以下跌2-3美分收盘。 5月合约开盘630美分,最高632美分,最低620 1/2美分,收盘625 3/4美分,下跌3美分。

  基本面方面,目前市场比较关心的是USDA将于本周四公布的作物种植意向报告以及作物季度库存报告,市场平均预测美国新豆播种面积为7337万英亩,较去年减少183万英亩;平均预测截止3月1日的美国大豆季度库存为9.93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下降2800万蒲式耳。此外,USDA昨晚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3月24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681.6万蒲式耳(45.77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1700-1900万蒲式耳区间底限,同时也低于前一周的2148.4蒲式耳(58.47万吨)水平,该报告对当天盘面有一定利空影响。

  南美方面的天气状况已经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伴随着巴西收割的逐步深入,4月份将迎来南美大豆的集中上市,届时大豆市场会迎来季节性的供应压力。

  国内收购市场,黑龙江各地大豆上周收购价格较前一周变化不大,但收购明显缩量,相当部分大豆被各地实力雄厚的大户所拥有并操纵,导致各地大豆价格很难下跌。豆粕(资讯 论坛)价格略有回落,各家油厂只有人问价,但无人签单。豆油价格仍旧非常平稳,出货量比较正常。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周线图来看,上周继续报收一根小阳线,连续六根阳线显示国内依然处于多头市场;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但中期均线系统仍然呈多头排列,上周连续的低开高走行情,显示出国内的多头情结依然比较重;从509合约小时K线图来看,3100一线成为短线阻力位。

  后市预测:在周四USDA报告出台前,大豆市场观望气氛将会比较浓重,期价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在这段时间的操作上,观望将是比较好的选择。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