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28日国内期货评论(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17 鑫国联期货

  周一,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1号主力509合约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早盘209合约以3100高开3点,盘中最高上摸3121,最低下探3081,尾盘报收3103,增仓2万多手至295966手。豆粕(资讯 论坛)508合约则走出高开低走行情,下跌8点报收在2682。CBOT因假期上周五休市。

  基本面方面,本周四美国农业部将公布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市场逐步从对南美天气的关注转移到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上面。南美天气方面,在过去一周里,大豆主产区大豆作物生长条件保持稳定;预计本周二、周三巴西将再次出现零星降雨,这种天气对作物收割较为有利;阿根廷大豆主产区未来几天以干燥天气为主。目前,南里奥格兰德州目前也已完成7%,收获单产表明该地区前期干旱对产量影响巨大,减产幅度近70%。

  国内收购市场,黑龙江各地大豆上周收购价格较前一周变化不大,但收购明显缩量,相当部分大豆被各地实力雄厚的大户所拥有并操纵,导致各地大豆价格很难下跌。豆粕价格略有回落,各家油厂只有人问价,但无人签单。豆油价格仍旧非常平稳,出货量比较正常。

  技术上,从连豆509合约周线图来看,上周继续报收一根小阳线,连续六根阳线显示国内依然处于多头市场;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但中期均线系统仍然呈多头排列,上周连续的低开高走行情,显示出国内的多头情结依然比较重。从波浪理论的角度来看,目前运行三浪回调中的第二小浪反弹。

  后市预测:从基本面状况来看,南美的收割压力在变大,但短期国内收购市场现状导致大豆价格近期将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操作上,以日内逢低短多为主。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