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3月1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13 经易期货

   周三CBOT玉米(资讯 论坛)出现技术性回调,五月合约收于225.50美分,下跌3美分。美元走软以及CRB指数升至25年新高给市场提供支撑。

  今日大连玉米冲高回落。玉米505在1261开盘后曾创新高1176,由于多头获利平仓离场
,价格回落,在最低点1151受到支持,尾盘以1255报收,跌6点。成交134492手持仓减少77810手至115140手,市场交易兴趣向7月转移,目前已经成为主力合约。从涨跌幅度看,远月合约调整的幅度比较大,5月和7月的价差后市可能缩小。

  从基本面上看,近期大连玉米的上涨主要是由于相关品种大豆(资讯 论坛)、豆粕(资讯 论坛)和小麦(资讯 论坛)的上涨所带动起来的,但玉米的上涨幅度比较小,补涨仍将持续。玉米期货升水的拉大提振了大连玉米的现货价格,大连玉米的平仓价格为1170-1180元。此外,豆粕作为饲料是玉米的替代品,二者有很强的相关性,国内近期豆粕价格全部大幅上扬,玉米价格联动上涨。

  另一个影响近期玉米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出口。由于石油价格上涨,加上中国在政策上鼓励出口,中国出口情况良好,贸易商正提高FOB价格,如果离岸价格是130美元,韩国CIF价格是145美元,阿根廷到韩国的价格为次低160美元。

  从三月份USDA报告看,全球的玉米供过于求的状态没有改变,因此价格大幅上扬的条件目前还不具备。

  从技术上分析,周K线大连玉米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MACD红柱拉长,玉米后市走势高位震荡上行。

  操作上,买入7月玉米,1200止损。

  经易期货 张海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