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3月1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9:13 经易期货

  周四国内沪铝(资讯 论坛)主力合约506以17090跳空低开,在恐慌性抛盘打压下急速下跌,在最低16900获得支撑后进入横盘整理,11点由于沪铜(资讯 论坛)走强,主力选择506合约放量增仓上拉。午后承接了上午拉升,在创下本轮上涨高点17240后,各合约进入整理缓慢回落,终盘收报17110,持仓增加6848手达33062手,成交量放大到37124手创6月合约本身历史天量。近期由近至远频繁更替主力合约,说明市场对铝价中期看好。

  消息面上:3月16日消息:受铝价涨至10年最高水平影响,2005年中国铝出口有望与2004年持平甚至更高。由于中国政府取消了铝出口税并开始征收铝出口税,早前市场曾预计2005年中国铝出口会大幅下降。……有消息指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考虑下调包括建筑铝材在内的铝制品的出口退税,预计未来铝制品出口退税有望从17%下调至11%,这将鼓励国内铝价工厂进口铝。

  3月16日消息:今年至今现货氧化铝价格已经上涨了8%,由于中国氧化铝需求出人意料地表现强劲以及全球氧化铝供应吃紧,未来几周内氧化铝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中国港口进口的氧化铝价格目前稳定在每吨4800-4850元之间,其中包括17%的增值税和8%的进口税。

  目前基本面形势和实际的贸易出口情况对国内铝价提供了支撑,中期来看,随着贸易出口的加大,国内铝库存将下降,随之价格将上涨。

  伦敦铝在创下2016.5以后仅仅回落到1972便获得支撑,目前上涨形态良好。

  技术角度看:506合约周四放量增仓上下洗盘,日收盘在高位附近,均线系统良好的多头排列,各项技术指标预示即将进入加速状态,短期我们把506合约目光定位在17700一线。

  经易期货 高野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