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3月7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08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多头谨慎 短线整理 中线看涨

  上周五伦铜市场在美元再度走弱的带动下,由3180美元盘中低位稳步回升,LME三月期铜价再度逼近3280美元历史高位。

  受此行情影响,本周一沪铜全线上扬,但多头逢高离场令铜价上行承压,早盘铜价跳空高开后随即下走,盘中主要以换手盘为主,持仓继续小幅下降,成交明显缩量,多空交投均极为谨慎。主力合约沪铜505收盘报30760元,涨240元。

  今日沪铜盘面显示,多头谨慎离场继续成为沪铜短期难以配合伦铜上冲历史高位的主要障碍。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一方面,春节过后上海现货铜疲弱对期铜构成了压制,一定程度上影响多头持仓心态;另一方面,中国两会期间有关进一步宏观调控措施的种种猜测亦造成了多头的谨慎离场。

  对于前者,笔者认为一月份精铜进口超过11万吨成为上海地区现货铜供应紧张趋缓的主要原因,但由于预期2月份精铜继续大量进口的可能性不大,加之节后内外盘比价仍处于低位,中国精铜进口机制尚未根本改善,故一旦进口受阻,上海铜现货紧张的局面仍会出现;对于后者,笔者认为中国基于宏观调控的大思路不会变,但与去年下半年适度从紧的政策面相比,今年上半年宏观政策面至少将是趋于中性的,且在时间上预期在四月中旬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出台重大宏观调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应该说,铜市场中短线来自于基本面与宏观政策面的影响总体中性偏好。

  投机因素方面,截止3月1日的COMEX铜总持仓已超过2003年10月21日的此轮牛市行情的最高水平,基金净持仓已快速上升至3.3万手,国外基金如此坚定增持铜市多单的信心与沪铜多头的谨慎离场形成鲜明对比,亦反映出内外盘铜市场不同的心态。这种心态反映到期铜市场即有可能是短期高位宽幅整理的格局仍会维持,但后期走势中,笔者鉴于对现货面的较好预期,以及沪铜与伦铜双双下降的铜库存预示市场逼空能量的存在,铜市场中短期行情仍可看高一线。

  操作建议:鉴于内外盘铜市场多头心态强弱差异性的存在,预期本周上半周铜市场恐难摆脱区间整理格局,但下半周随着伦铜到期日临近,现货升水有望再度放大,并有望拉动期价向上冲关。故,近期操作建议为日内短线、轻量持仓;中短线多单可少量逢低介入。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