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3月4日国内期货评论(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7:59 鑫国联期货

  本周,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主力509合约延续上周的涨势,大幅攀升至2918高价后,上方压力凸现,三次上试都没能有效突破,于周五开始回调整理,本周五期价自高位震荡下行,尾盘报收2878,在周K线图上走出一根带上影的中阳线,较上周增仓7万手至123350手。豆粕(资讯 论坛)本周成交再次放量,一周成交22万多手,较上周增仓近3万手至11万多手,
周五报收在2256。

  CBOT大豆本周也出现滞涨,5月合约在周三创下633高价后没能再突破,周四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受隔夜电子盘先行收跌6美分影响低开7-9美分,盘初继续下探2-3美分至日低点,随后期价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呈震荡上行态势,尾市攀至日高点,最终各合约以涨跌互现收盘。

  南美天气仍是左右当前市场走势的关键,周初巴西南部持续的干旱天气支撑了大豆期价的继续上行,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将迎来有利的降雨,而且这场降雨将逐渐北移并于下周中期到达巴西南部干旱地区,旱情有望缓解。另外,民间气象预报机构Somar周四称,导致巴西中西部大豆主产州收割难度增大的降雨,将从周五起开始减弱。行业刊物油世界编辑米尔克周五在一个食用油会议上称,由于干旱的原因,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料为5,400-5,700万吨;目前各家分析机构都已经下调了巴西大豆产量。

  美国大豆出口方面,周四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2月24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65.17万吨,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53%和37%,高于市场预测的25-40万吨区间;中国当周购买29.36万吨、装船35.36万吨,仍是头号买家,该报告对市场具有一定的利多支撑。

  国内,本周内豆粕市场继续表现一片火热,随着豆粕价格的上涨,黑龙江省各地大豆现货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九三油脂、益海粮油、北京汇福、大连华农、大连金石开始提价收购,各地价格混乱;各地收购对质量的要求开始放松,农民开始向大豆中参入杂质,收购商在各地设点,但收购量不多,随着价格上涨农民再次惜售。各地豆粕价格继续大涨,黑龙江油厂库存不多,油厂普遍压货不卖。豆油表现平稳,油厂认为豆油价格会小幅下跌。

  技术上,从CBOT大豆连续日线图来看,大豆处于高位涨势开始减弱,但绝对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显示中线多头仍然处于主导地位,RSI位于超买区高位震荡,调整需求强烈;从大连大豆509合约来看,周末增仓开始减弱,短线获利平仓盘开始逐步显现,周三创下2918高位,周四周五两次上试都没能有效突破,14日RSI指标达到80超买区,KD指标在超买区也开始逐步粘合,同样面临强烈的调整需求。

  后市预测:从技术指标严重超买来看,大豆短线面临强烈的调整需求,在南美下周讲应该降雨的预期下,大豆有望迎来一定幅度的调整行情;中线来看,尤其从连豆周K线图来看,大豆依然处于多头强势行情。

  鑫国联期货:刘伟

[上一页]  [1]  [2]  [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