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2月22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7:30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 2月22日大连大豆(资讯 论坛)行情综述

  今日连豆连粕小幅高开,放量上扬,不久连粕变突破了前期2220-2230一带的关键阻力位置,就在亚洲电子盘开盘之际,连豆5月多头以巨浪拍岸般,轻松的吞没了2650这个许多人认为的关键阻力位置。今日整体的上扬走势与亚洲电子盘的强劲上涨和国内其他农产品的相继走强形成遥相呼应的态势,连粕最后的涨停更是一根势不可挡的长阳报收。

  今晚美盘恢复交易,南美巴西大豆产区的干旱情况暂时没有太多的改变,事实上,市场也有关于阿根廷大豆产区出现锈病的消息,阿根廷国家食品及动物卫生检疫局Senasa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份周度报告中说,Chaco省的一块试验田中发现了这种病菌,并且预计今年该省大豆作物将会遭到亚洲锈菌病的困扰。需要指出的是,阿根廷大豆生长进度较巴西大豆慢一个月左右,因此,目前的阿根廷大豆依然处于开花期,接下来的雨水会对大豆生长状况形成较大的影响。如果雨水少,到灌浆期时,非常不利于大豆的单产;而如果雨水多,潮湿的天气又是锈病滋生的温床,锈病对大豆单产最高影响是单产减少80%。因此可以说,阿根廷大豆产量前途未卜,危机四伏。

  此外,市场也在渐渐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将是南美大豆的出口状况,而目前看,巴西大豆出口销售状况不如去年同期,在巴西04/05年度大豆作物即将进入收割高峰期之际,大豆销售进度达到了34%,仍远落后于去年同期55%的销售进度。过去五年同期平均销售进度为46%。这对美盘大豆期价来说是一个定时炸弹。USDA今晚将公布周度出口检验报告,建议关注。

  国内方面,中国海关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2005年1月份进口大豆186万吨,同比减少6.2%。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国内大豆供给压力,对目前连豆连粕价格形成支撑。

  操作上,豆粕(资讯 论坛)短线多单继续持有。

  原蓓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