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富勤基金期货专栏 > 正文
 

富勤基金:1月5日国内期货操作日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7:53 万杰鼎鑫期货

  一、基本情况:

报告日期: 2005.01.05 起始日期: 2004.10.25
初始资金(元): 1000000 基金收益(元): -209325
基金权益(元): 790675 基金收益率(%): -20.93
持仓保证金(元): 240996 保证金余额(元): 549679
保证金占用率(%): 30.48  

  (注:手续费:大豆(资讯 论坛)15元、豆粕(资讯 论坛)12元(单边/手),小麦(资讯 论坛)10元(单边/手),铜(资讯 论坛)50元、铝(资讯 论坛)20元(单边/手),胶 20元(单边/手),当日交易无手续费;保证金:均按8%计算)

  

富勤基金:1月5日国内期货操作日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二、交易、持仓、资金情况:

  

富勤基金:1月5日国内期货操作日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看盘、操盘日记:

  大豆: 周三连豆受cbot大豆下跌影响,主力合约大幅跳空开盘,期价反弹走高在昨日低点受阻后展开震荡整理,午市开盘略下探后走高在昨日整理区域遇阻收盘。成交量放大,持仓量大幅增加,全日震荡走高,下跌抵抗态势,较大阳线报收。

  基本消息面:近期巴西大豆产区天气较干燥,对巴西各个地区的大豆生长有利。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干燥或者有小阵雨,对于阿根廷中部地区大豆 植和生长有利。海运费率已经由前期的70美元以上下降到62美元左右,将使得进口大豆价格也出现显著下降。

  技术面:cbot大豆日线系统下跌,整体低位震荡态势,期价有下试前期低点可能,均线系统走弱偏空,指标低位偏空。连豆日线系统整体低位震荡态势,期价短期下跌走弱,今日出现抵抗,均线系统偏空,指标低位弱势。综合分析:天气有利于南美大豆的收获与种植、生长同时运费的下降也将影响价格下跌。技术上美豆、连豆整体处于低位区间震荡走势,期价有下探前期低点的可能。 操作建议:空单可逢低先行了结。

  沪铜: 周三沪铜受lme铜暴跌影响,主力合约全线跌停板开盘,全日未能打开,弱势明显。国际铜业研究组(ICSG)称,2004年至2008年期间全球铜矿项目的产能料增加920,000吨,即平均每年增加产能4.4%。 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预计,2004年世界精炼铜产量为1608.2万吨,消费量为1663.4万吨,供需缺口为55.2万吨。由于日本消费商的拥有充足的铜库存,因此目前日本消费商都没有在现货市场上进行采购。预计中国交易商春节前不会采购太多的铜。长江有色现货30150--30350元/吨叫昨日下跌1000元/吨。

  技术上lme铜已3次从高位下跌,跌穿前两次低点支撑线,均线系统走弱向空发展,指标高位下叉。沪铜继昨日大阴线后今日跌停,有形成头部的可能,短期均线向下走弱,指标高位下叉。综合分析:铜市目前遇阻下跌,后市可能进一步走低。 操作建议:逢高作空。

  本基金今目前持有cu0502合约空单21手。

  四、总结:

  1、分析总结:反思近期对行情的分析。

  2、操作总结: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反思近期操作。

  3、资金管理:反思资金管理问题。

  4、心态控制:反思心态控制,耐心、细心、决心、狠心。

  五、明日计划:

  空单可继续持有。

  六、投资理念原则:等待最佳的机会,做最精彩的事情!

  1、每战比胜:资金安全第一;稳,不急燥;准,不盲动;狠,敢输赢;耐心、细心、决心、狠心。

  2、严守纪律:停损是操作安全最根本的保护,每次果断的买进卖出行为都必须有明确的系统理由。

  3、不求完美:不贪心抓住每一次机会,不贪心抓住每一个品种波动;心境轻松淡定如泰山;贪就是贫。

  4、操作原则:依据宏观基本面分析作中长期投资规划;依据技术分析系统制定具体操作计划。按照:宏观形势、供需变化、国内外相关市场、强弱月份来选择。

  5、资金管理:复合建仓,确保70%头寸处于安全状态,首仓不超过总资金30%,总持仓不超过总资金60%,最多用20%资金进行滚动操作。

  6、风险控制:亏损额控制在总资金的5%以内,每次建仓亏损以技术信号确定,最大不超过5万,特殊情况果断处理。

  七、投资分析计划书:(参见富勤内参)

  (巽雷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