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后 美元下挫金价大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4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38.30美元,比1月5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25.90美元,上涨12.40美元,涨幅为2.36%,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540.00美元,创出2005年12月12日每盎司541.00美元以来的高点。业内人士称,受货币相关买盘和投机买盘支撑,因美元在逊于预期的美国去年12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下跌,促使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
黄金上周五扬升2.36%。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年初以来的糟糕走势没有丝毫改观,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弱于预期推动美元全线下跌,促使金价强劲上扬。

  美国劳工部1月6日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0.8万人,远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21.5万人。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欧元跌至两个月新低,兑日元则创下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支撑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540.00美元,创出2005年12月12日每盎司541.00美元以来的高点。

  美元兑欧元之后略有反弹,但兑日元持续走低,一度跌至10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114.22日元。与此同时,日元兑欧元也大幅上涨。

  投资者对2005年下半年建立的日元空头头寸进行平仓也使日元获得了额外的上涨动力。出于结转交易的需要,投资者去年建立了大量日元空头头寸。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分析师表示,随着日元空头进一步平仓,日元或许会继续上扬。

  他认为,日元将继续走高,甚至可能达到113.50日元兑1美元左右的水平。

  随着欧洲汇市交易时段的结束,美元兑日元趋稳。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重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美元似乎从其讲话中获得了些许支撑。

  纽约尾盘,美元兑114.39日元,低于1月5日尾盘时的115.75日元;欧元兑1.2156美元,高于1月5日尾盘时的1.2106美元;在就业数据公布约20分钟后,欧元升至盘中高点1.2185美元;美元兑1.2696瑞士法郎,1月5日尾盘为1.2760瑞士法郎;英镑升至1.7709美元,高于1月5日的1.7544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38.30美元。

  美元兑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以及商品货币也走低。但美元兑加元则是一个例外,美元兑加元基本持平,此前加拿大公布的去年12月份就业报告较预期疲软。

  尾盘时,美元兑1.1653加元,略高于1月5日尾盘时的1.1633加元。

  鉴于

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未来货币政策取向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因此,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具有相当重要的含义。

  1月3日,美联储公布了去年12月13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这导致美元上周都处于抛盘压力之下。

  日元1月6日的走势使其基本上赶上了上周亚洲货币普遍走强的势头。受投资者对中国可能调整

人民币汇率的猜测再度升温以及亚洲市场股市上涨推动,韩元和新台币等亚洲货币纷纷走高。

  但韩元兑美元在1月6日小幅下跌,为6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原因是韩国政府针对汇市投机行为发出了强硬警告。

  美元在1月6日亚洲汇市中收于988.1韩元,略高于1月5日收盘价987.3韩元,交易区间为987.8至996.9韩元。

  另外,在金价大涨的带动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其他贵金属亦走高,现货白银上涨36.00美分,至每盎司9.10美元,盘中在每盎司8.70美元至9.16美元之间交投;现货铂金上涨8.00美元,收报993.00美元;现货钯金亦走高7.00美元至每盎司267.00美元收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