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连续四天收高 行情尾盘出现投机性买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2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12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于每盎司515.70美元,比12月28日纽约市场每盎司513.70美元,上涨2.00美元,涨幅为0.3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连续四天上涨,但收盘低于稍早触及的两周高点每盎司517.75美元,尾盘出现的投机性买盘帮助抵消了早盘出现的生产商卖盘,年底走势波动。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基本持平,再次呈现出年底前市场交投淡静、窄幅波动的格局,促使金价报收于“阴十字星”。

  美元

汇率在纽约交易时段的波动幅度尤为狭窄,面对低于预期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以及好于预期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美元几乎是无动于衷。

  纽约尾盘,欧元从12月28日尾盘的1.1837美元升至1.1848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从117.84日元跌至117.79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从1.3173瑞士法郎跌至1.3134瑞士法郎;英镑从1.7156美元升至1.723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15.70美元报收。

  12月29日变动最大的是欧元兑美元汇率,前夜一度上涨至1.1882美元。在12月29日后市上涨后,美元前夜受到获利抛盘的压力。

  然而,在欧洲交易时段早盘,欧元的升势迅速瓦解,欧元一度跌至1.1819美元的盘中低点。欧元区11月份M3货币供应量增幅下降的报告助长了欧元的走软。

  美国劳工部公布,过去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000人,至32.2万人,增幅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但由于多数投资者选择在新年到来前离场观望,美元对此反应冷淡。

  美元汇率对其他经济数据也几乎没有反应。12月29日早间公布的芝加哥1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为61.5,与11月份的61.7基本持平,但远高于预期的60.4。该指数高于50预示着制造业的扩张。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也公布,美国11月份成屋销量仅微幅下降,为美国住宅市场正在逐渐失去上行动力,但没有泡沫破裂的迹象的观点提供了支撑。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份成屋销售总量折合成年率为697万套,较10月份的709万套下降1.7%。

  市场观察人士继续关注美国收益率曲线的变化,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外汇市场会从中得出何种结论。12月28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低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水平,引发了市场有关收益率曲线倒挂对美国经济及金融市场的意义的争论。虽然此后收益率曲线变回基本走平的局面,但是这种争论仍在持续。

  总体而言,分析师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收益率曲线倒挂在短期内有利于美元,但是,基本上没有人将收益率曲线的倒挂视为影响本周交易的重要因素。

  其他货币方面,加元12月29日收盘基本持平,全天走势呈窄幅波动,市场流动性不强。国内没有经济数据公布,且其他主要货币变动不大,使得加元延续了年底到来前交投清淡的趋势。尾盘,美元兑1.1645加元,与12月28日尾盘的1.1646加元基本持平。和12月28日一样,导致加元变动的主要因素是少数公司在2005年余下的时间内结清头寸而产生的单纯的交易性资金流动,其次则是

能源价格及美元的总体走势。

  另外,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走强,在清淡的市况下收复了过去一周内的失地。

  在墨西哥城的现货美元市场,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中间价收于10.6580墨西哥比索,低于开盘时的10.7380墨西哥比索和12月28日收盘时的10.7753墨西哥比索。

  当地一位交易员表示,墨西哥比索的反弹是由于少数交易员重新开始建立墨西哥比索多头头寸。

  虽然对于2006年的乐观看法继续支撑金价,但交易员称,目前每盎司520.00美元处的强阻力位限制了金价的涨势。

  ScotiaMocatta的主管亨特表示,有些生产商正在结清今年的部位。基金可能比最近稍显平静,但接近收盘时仍然上涨。

  交易商称,此前金价在东京市场涨至两周高点,受乐观的人气推动。

  纽约金市12月30日将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提前收市,2006年1月2日休市。

  许多分析师预期,2006年初金价可能测试12月12日触及的24年半高位541.00美元。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其它贵金属——白银、铂金和钯金收低。现货白银收低3.00美分,报每盎司8.80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8.94至8.65美元;现货铂金跌4.00美元,报每盎司963.00美元;现货钯金跌5.00美元至每盎司253.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