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CBOT大豆——出口销售报告利空,收跌6-7美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07 万杰鼎鑫期货

  美国时间12月2日周四,尽管隔夜电子盘收高1美分,但受出口销售报告利空压力,CBOT大豆各主要月合约仍然低开1-2美分,全天期价震荡走低,最终以下跌6-7美分收盘。1月合约开盘5253/4美分,最高5281/2美分,最低520 1/4美分,收盘520 3/4美分,下跌71/4美分;3月合约开盘530美分,最高532美分,最低525美分,收盘525 1/4美分,下跌6 1/4美分。

  美国大豆出口销售疲软及投机基金的稳定卖盘是今天CBOT大豆继续走低的主要原因。
自上周二以来1月合约已经连续6天下跌了40多美分,约占此前反弹幅度的2/3,目前正逐步向502美分的合约低点推进。分析师称,一旦期价下破500美分支撑位,技术上的弱势将更加明显。在当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1月25日一周美国大豆净销售仅40.71万吨,比前一周及前四周分别下降70%和53%,远低于市场预测的60-80万吨区间;中国当周购进8.29万吨,同时还取消了4.07万吨的购买。虽然当周大豆出口下降有“感恩节”假期的影响,但目前海运费的大幅上涨已经极大抑制了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本周,美国湾到日本主航线的海运费率超过72美元/吨,比前一周上涨7-12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0-25美元/吨的水平。此外,墨西哥近期加强了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限制、降低南美豆粕进口关税的消息对美国大豆出口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另据机构预测,南美巴西、阿根廷目前仍分别有910万吨和685万吨的陈豆没有销售,所以美国大豆出口仍面对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周四,美国海湾地区12月份交货的大豆升水报价为52美分/蒲式耳,较前一天下跌2美分。南美天气方面,预计本周末期间巴西中部和阿根廷北半部地区将有一次较好的降雨过程,下周巴西大豆主产区仍有零星降雨、阿根廷将以少雨为主,作物生长状况继续保持良好。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6.2万张;基金当天净卖出约2000张,预计目前净空单为3.7万张。

  相关品种收盘:豆油期货下跌0.20-0.29美分;豆粕期货下跌1.2-1.7美元;小麦期货下跌1-2美分;玉米期货近涨远跌;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下跌2-6马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