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在基金多头挤仓的推动下 铜市的强劲依然未改(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1:19 东银期货

  在基金多头挤仓的推动下铜市的强劲依然未改(2)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基金多头挤仓的推动下铜市的强劲依然未改(2)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欧元区 

  OECD 综合领先指标继续上升,10 月升至 105.3,9 月为 104.8,其中,欧元区为 106.7,高于上个月的  106.2。根据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明年德国经济复苏且油价回落料将推动欧元区经济成长,令欧洲央行(ECB) 至少再度升息两次。据分析师预估,今年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为 1.4%,2006 将为 1.9%,略高于 原先 1.8%的的预估,但仍低于约 2.0%的趋势成长率。

  (四)其他国家

  图4、欧元区领先经济指标(数据来源:OECD)

  在基金多头挤仓的推动下铜市的强劲依然未改(2)

欧元区领先经济指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今年是新兴市场崛起的一年。以美元计,俄罗斯股市上涨了 80%,巴西和墨西哥股市的涨幅分别为46.6% 和 44.2%(显然得益于其本币对美元的升值),韩国同土耳其一样,涨幅均将近 52%,而印度股市上涨 36%。

  日本:2005上半财年(4-9月份)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中的所得收支盈余首次超过贸易盈余。这表明日本对外经济结构已经开始从“商品输出为主”向“资本输出为主”转变。日本在海外的直接投资中,汽车和电子产业最赚钱。

  俄罗斯:2005年经济与去年相比将至少增长6.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将增长10%以上,居民实际收入将增长9.1%,通货膨胀率将不超过11%。

  拉美国家:GDP 今年增长4.3%,这是拉美经济连续第三年获得增长。今年拉美地区经济增幅较大的国家多属南方共同市场和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如委内瑞拉增幅为9%;阿根廷为8.6%;乌拉圭、智利、秘鲁和巴拿马均为6%。拉美地区大国巴西和墨西哥增幅分别为2.5%和3%。拉美经济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外部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双重拉动。国际市场上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促进了拉美国家增加出口。

  二、铜的供需状况

  供需情况最直接的反映就是交易所的库存,目前全球三大主要交易所库存总量能满足全球三天多一点时间的用量,仍然处于30年历史低位。截至12月30日,LME、 COMEX、 SHFE的铜库存量分别为89575吨、 6180.298 吨、57844吨,总共为153599.3吨。 

  SHFE铜库存经过上个月国储局抛铜而大幅增加4万多吨后,本月持续减少了17420吨。同时,LME仓库的铜库存出现显著增加,尤其是本月第三个星期开始增幅加大,一个月增加了2.3万吨。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第一,国内空头在年底前以实物交割方式结清在LME市场的部分多头部位;第二,本月下旬之前, SHFE/LME比值过低,进口亏损相当大,而转口贸易可以获得利润,这可能是沪铜敢于补涨的内因。

  图5、LME铜库存

  在基金多头挤仓的推动下铜市的强劲依然未改(2)

LME铜库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