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研究报告 > 正文
 

禽流感仍然在掌控之中 大豆市场开始逐渐企稳(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9:02 实达期货

  6、技术分析:下挡支撑较强

  技术上我们认为目前CBOT大豆仍然处在下降通道当中。但是期价在550-560美分一线会面对非常强的支撑,这一点从如下图所示的黄豆连续周K线上可以看出。

  黄豆连续周k线

  禽流感仍然在掌控之中大豆市场开始逐渐企稳(3)

黄豆连续周k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CBOT大豆的日线图上看,市场在沿着下跌通道的下轨缓慢走低的过程中,MACD指标与期价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底背离,之后形成了10月份美国农业部月报公布后的大幅上涨,不过在禽流感全球大面积爆发和新豆上市的压力下,期价开始逐渐走低,但是下跌的幅度较小,下跌的力度非常的弱。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在强大利空下的较强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市场在550-560一线的支撑力度非常强。11月初市场在没有明显利多的情况下开始小幅上涨,而MACD在短暂下叉后重新收敛,我们判断市场如果继续上涨的话,MACD将会对市场构成有利的支撑。同时期价目前也正好在下跌通道的中心线处,市场向上突破之后,将会面临下降通道下轨的压制。

  黄豆连续日k线

  禽流感仍然在掌控之中大豆市场开始逐渐企稳(3)

黄豆连续日k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大连市场上也表现出了非常类似的技术特征,以主力合约A0605为例,市场在10月初即突破了6月下旬以来形成的下跌通道,但是随后的禽流感疫情使得期价在多头大量平仓的作用下,再次回到了9月底的低位,一些合约甚至创出了新低。随后期价在低位持续起稳,并在基本面总体利空,以及主力空头低位大量增仓打压的情况下小幅上涨。如果市场继续上涨,MACD就将上叉与价格形成两次底背离。市场上方强压力位在2900一线,下方支撑位在2730一线。

  黄大豆一号0605合约日K线

  禽流感仍然在掌控之中大豆市场开始逐渐企稳(3)

黄大豆一号0605合约日K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以2730位止损,逢低买入,上方第一目标位在2860-2900。

实达期货 孙敏涛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