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玉米市场基本面总体偏空 期价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2:24 中大期货

  一. 一周行情回顾:

  图1.CBOT玉米12月合约日K线

   玉米市场基本面总体偏空期价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CBOT玉米12月合约日K线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

  CBOT 玉米本周高位振荡。目前玉米作物对最终产量构成实质性威胁的授粉期尚未结束,因此主产区可能出现干旱天气激励季节性买盘积极入市,相比之下场内试图做空的交易商则显得谨慎。新作12 月本周盘中再创新高284.4美分/蒲,最低271.8美分/蒲。

  图2.DCE-C703日K线

   玉米市场基本面总体偏空期价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DCE-C703日K线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内

  DCE 玉米本周弱势盘跌。主力C703 截止本周一出现连续六个交易日以阴线报收,至周二止跌回稳,但总体盘跌走势并未改变。截止周五,盘中最高1446 元/吨,最低1416 元/吨。自四月中旬以来,玉米期现价格大幅走高,目前已大大高于成本,销区购买热情下降。

  加之近日国内主产区出现降雨,前期旱情得到缓解。因此基本面情况利空期市。

  二. 影响因素分析:

  利多因素

  1.美国玉米种植区优良率下降 后期干旱天气威胁仍在

  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止7 月9 日(周日)美玉米优良率为63%,较前一周下降5 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8%。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下降1-3 个百分点。在这份报告中,美国玉米前三个主产州优良率均有明显下降,明尼苏达、爱荷华州以及伊利诺斯州优良率分别下降了12%、9%、7%。

  另据气象机构CropCast 分析师称,未来五天美国中西部将以干燥天气为主,多数地区气温在90-95 华氏度(约32-35 摄氏度)左右;爱荷华州未来五天也将维持干燥天气,周日期间部分地区气温将可能高达100华氏度(约38摄氏度)。当前美国中西部玉米作物大多处于授粉关键生长期,极度高温天气将可能影响作物结穗能力。

  图3.美国玉米种植区

   玉米市场基本面总体偏空期价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美国玉米种植区分布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4. 美国主产区未来六日降水预报(7月14日)

   玉米市场基本面总体偏空期价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美国主产区未来六日降水预报图(来源:中大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USDA七月供需报告利多

  12 日USDA 公布七月供需报告,农业部预计美国2006-07 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10.77亿蒲式耳,低于上月报告的10.91 亿蒲式耳以及市场平均预测的12.66 亿蒲式耳水平;预计美国2005-06年度玉米结转库存为20.62亿蒲式耳,较上月报告削减1.14亿蒲式耳,其中饲料、出口需求分别上调1 亿蒲式耳、2,500 万蒲式耳。之所以认为报告数据利多,主要是因为6 月末的种植意向报告已经增加面积预估,但玉米结转库存较上月报告却不增反降。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