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研究 > 正文
 

原油市场投资分析:供需紧张难以得到根本改善(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37 新浪财经

  六、近期燃料油的易涨难跌情况将有改变

  根据数理检验,上海燃料油期货价格与新加坡燃料油的相关性高达97%,相应的和NYMEX原油的相关性只有不足80%,因此新加坡的燃料油价格对上海燃料油期货的影响要大于NYMEX原油价格。

v

   原油市场投资分析:供需紧张难以得到根本改善(4)

SHF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原油市场投资分析:供需紧张难以得到根本改善(4)

Correlation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从近期我们可以发现,上海燃料油价格出现了所谓的易涨难跌。

   原油市场投资分析:供需紧张难以得到根本改善(4)

2006年年初开始新加坡燃油和上海燃料油出现了易涨难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其中原因在于新加坡燃料油价格走势偏弱,令价差达到了过低的水平。

   原油市场投资分析:供需紧张难以得到根本改善(4)

迪拜原油与FOB新加坡高硫燃料油差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这样就造成了新加坡燃料油的易涨难跌,进而通过贸易体系影响到了SHFE燃料油价格的暂时的易涨难跌,但是在2月份这种新加坡燃料油和原油的价差回归合理,所谓的易涨难跌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从而使新加坡以及SHFE燃料油价格与国际原油走势开始非常贴近。因此在短期内我们可以根据NYMEX原油价格走势来较好的对SHFE燃料油价格进行操作。

  七、结论

  2006年IMF对全球经济的展望依然非常乐观,尽管美国依然有各种困难,但是经济增长依然稳健,日本起始于2003年的经济复苏已经得到了确认,欧洲经济步履缓慢但是表现尚可,亚太地区的经济依然高速增长,经济的快速发展决定了原油的需求难以有大幅的回调,而供给在短期内使无法立刻跟进大幅增加的,因此如果经济如预测表现稳定,那么国际原油的供需紧张的局面在2006年难以得到根本的改善,进而期待原油价格大幅回调到2003年30~40美元/桶的水平并不现实;但是由于短期季节性因素以及二季度传统的消费淡季的影响,我个人认为价格将在短期承受较大的压力;而从资金的角度分析,市场多头力量并非占有绝对的主要地位,然而由于伊朗事件的反复影响,地缘政治危机将时刻刺激原油价格的神经。

  我的结论是,原油价格在短期将维持在58到65美元之间振荡,短期除非伊朗事件发生剧变或者美国气温骤降引发库存大幅缩水,否则短期原油调头回调的走势难以改变。由于新加坡燃料油和原油的价差回归合理,两者的相关性短期将走高,针对与此,我个人并不看好国内燃料油价格的走势,短期的调头向下是难以回避的,短期目标价位将在3200~3300元/吨之间。

王晨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