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景顺长城景系列货币市场基金2006年2月投资月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1:22 景顺长城

  

景顺长城景系列货币市场基金2006年2月投资月报

2006年天相国债全价指数走势(图片来源:景顺长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2月市场运行特征

  近期宏观数据显示,内需和外需同时拉动经济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表明通涨温和。但外汇占款单月创新高,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上加大回笼力度,货币市场利率回升,1年期央行票据利率在1.93%的水平,而7天回购与其背离走低。

  二、未来货币市场展望

  宏观面:近期央行4季度报告中指出,2005年新开工项目增加迅速,在建项目规模偏大,2006年投资可能出现反弹,尤其是地方投资。投资的可能反弹将拉高原材料价格,同时资源价格可能上调,且工资水平有所上升,再加上CPI权重变化的负面影响,通货膨胀的压力将继续存在。因此,政策面趋紧将是未来的主基调。

  政策面:未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望保持较高的回笼力度,在

汇率和利率的平衡中,如果汇率保持全年3%的缓慢升值态势,考虑中美利差,市场利率将会适度回升。

  资金面:目前居民储蓄率居高不下,而且受春节因素影响,1月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4.8万亿元,同比增长21.1%,但银行贷款仅有所反弹;特别是一季度是债券发行的淡季,银行资金仍很充裕。

  受资金面宽松的影响,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运行相对平稳;债券收益率曲线总体呈扁平状。但我们对未来利率走势持谨慎观望态度,债券后市将以震荡的走势为主,市场的机会仍集中在资质较好、票息较高的短期融资券和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信用产品上。

  三、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策略

  资产配置方面,短期内受央行回笼力度影响货币市场利率缓慢回升,将组合久期控制在140天以内,由于信用产品发行增加、收益率与同期限国债的利差优势,适当配置高票息的短期融资券,提高组合的静态收益,控制浮动券的比重。同时,随着利率回升逐步置换回购到央行票据等配置上,加强投资组合的流动性,提高组合再投资的收益水平。

  相关链接:

  景顺长城景系列优选股票基金2006年2月投资月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