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寻宝让位于价值投资 关注中报预增股(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40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在对尚主席讲话的利好憧憬下高开,但随后就在失望中开始了持续的回落,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055.59点,下跌幅度为4.20%,深圳成指收盘于2728.72点,下跌幅度为
4.20%。本周两市共成交617.53亿元,成交金额与上周基本持平。

  本周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尚主席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一度让市场为之兴奋,但尚主席的发言内容没有太多的新意,对于一些市场感到困惑的问题,譬如对价如何定价、平准基金等都没有明确的回答,因而市场对此比较失望。而从市场表现看,宝钢最终公布的试点方案已经较原先的有很大让步,但市场似乎并不认同,宝钢没能引领大盘上涨,反而是促发了市场的下跌。其余公布试点方案的试点公司的表现也是每况愈下,从最初的至少一个涨停发展到最近的开盘直接就下跌,一度为市场热衷的“寻宝”游戏告一段落。也许这正是形成对股权分置稳定预期的前兆,当大家对试点持越来越冷静和理性的态度时,“新老划断”估计就为期不远啦。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表现呈现出普跌的格局,但整体表现仍然好于大盘。本周沪市基金指数收盘于735.77点,较上周下跌了2.53%;深市基金指数收盘于653.67点,下跌3.06%。成交量方面,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为5.71亿元,比上周增加4.02%。

  本周封闭式基金市场表现不尽人意,54只封闭式基金中,6涨48跌。基金市场价格平均下跌2.32%。本周只有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市场表现最好,价格上涨超过了1%,分别为1.44%和1.30%。本周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再创历史新高,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40.74%,折价幅度较上周扩大0.69%。目前基金折价率超过40%与上周持平,仍然为24只,基金鸿阳(资讯 行情 论坛)以48.35%的折价率名列首位。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呈现普跌格局,平均跌幅达到1.56%,其中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涨幅首位,分别下跌0.50%和0.64%。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除货币市场基金外,呈现普跌格局,但整体表现好于市场指数。本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09%;偏股型基金本周净值平均下跌2.05%;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本周平均上涨1.75%;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99%。本周债券市场仍然在高位盘整,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45%,保本型基金净值表现较好,其中银华保本和天同保本净值出现上涨,不过平均下跌0.13%;指数型基金本周表现最差,基金净值平均下跌3.03%。本周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表现较上周好,其中银河银富、华夏现金、长信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2.5%。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本周债券市场依然呈现高位盘整格局,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上海国债指数报收于105.34点,微跌0.02%。沪市34只国债9涨25跌,市场共成交45.08亿,较上周缩减两层多。本周市场涨跌继续出现分化格局,其中跌幅较大的是长期债。浮息债继上周上涨后继续上扬,其中20国债(4)本周上涨0.12%。

  本周企业债市场依然保持强势,指数上涨0.80%,成交4.42亿元,成交量萎缩了一半,33只企业债20涨4平9跌。成交最活跃的是02武钢(3)、01三峡10(资讯 行情 论坛)。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