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称金牛能源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可以接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深圳某重仓持有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股票的基金经理表示,金牛能源此次无论是推出10送2还是10送3的方案,其性质都是中性的,都可以接受。

  这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此次金牛能源非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的力度所寄的希望并不大,也并不想在究竟是10送4还是10送5上进行太多的争论。他表示,投资股票是看企业未
来的业绩预期,而并非看历史,只有对未来没有信心,才非常关心企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究竟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多少对价。

  这位基金经理还表示,他当初之所以持有金牛能源,并非是冲着试点方案来的,而是看中了煤炭行业及金牛能源的前景。他认为,投资是看中资本的增值,而现在如果大家都去关注支付对价的多少,就偏离了投资的本源,成了一种博弈。

  他进一步表示,在方案的制定中,有可能会出现逆向选择,即质地好的企业支付的对价并不高,而质地较差的企业相反会做出较多的补偿。

  根据金牛能源第一季度报告,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是金牛能源流通股第六大股东,持有流通股221.36万股,占流通股的1.99%。该基金基金经理童国林认为,要对金牛能源的方案进行具体判断很难,因为无法确定到底怎样的对价是合理的。但金牛能源此前曾发行过可转债,因此,方案需要兼顾转债持有人利益。

  童国林表示,华宝兴业基金一直长期跟踪金牛能源,公司研究员,包括他本人都曾进行过实地调研,对其基本面比较了解。他认为金牛能源的基本面并不差,具体到方案而言也并不坏。他表示,股市投资最终还要看上市公司的质量,最近市场蓝筹股由于股权分置试点原因纷纷大幅下跌,这很难说是一种理性行为。(易非、徐国杰)

  相关报道:

  传中石化为下一试点 基金信心不足私募融资进场

  基金净值步入黑铁时代 开放式基金半数失陷面值

  流通股股东讨价还价 基金要求修改三一重工方案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868,09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