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传中石化为下一试点 基金信心不足私募融资进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7: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涵婷 肖莉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全流通试点”并未给萎靡不振的市场带来转折,试点股票齐封涨停与大盘指数跌近千一点“互现”的诡异走势,令不少基金经理连呼“看不懂”。就在这当口,昨天有基金经理向早报记者透露,因市场反应不佳,中国证监会已叫停第二批试点方案,全流通试点可能因大盘急剧下跌而转向大盘蓝筹股。而国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前天在重
庆所作的“在国有股流通中要注意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的表态,也让投资者看到了第二批试点方案将给市场带来的“希望”。

  有投行人士称,目前中金正在为中石化(行情 论坛)作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但这一消息未获中金、中石化确认。

  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昨天向记者表示,证监会叫停第二批试点方案的理由是“现在的方案争议太大,30%的对价率恐怕不能平抑民心”。另一基金经理称,“大盘近日的表现说明中小投资者对第一批试点方案的不满,监管层应该不会置之不理。”

  早报记者从一些私募基金处了解到,目前一些私募机构已经在积极融资进场,“这是一个混乱的市场,如果有内幕跟庄跟对了,‘乱世’中可能造就一批‘新星’。”一位市场资深人士表示。

  显然,监管层无法漠视全流通试点所带来的暗流。

  昨天,股市延续自全流通试点启动后使人捉摸不定的走势。尾随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之后,昨天两家公布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个股———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复制”了涨停表演。但游资对全流通概念股的炒作明显降温,加之基金机构仍对市场信心不足,昨天沪指收盘再度创下6年新低——1103.99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中石化新闻 全部私募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