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已连涨八周 大盘基金值得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 22:59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一)绩效表现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43%,总体绩效情况较好,全体基金的净值都在增长。天华、景阳、安久这三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都高于2%,分别为2.34%、2.31%和2.0
7%。从更长的时间上来看,景阳的绩效情况中等偏好,天华次之,安久则更次。从公司层面上看,银华、易方达、鹏华这些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情况较好。

  (二)交易情况

  随着基础市场行情的走好,封闭式基金上周也走出了缓慢的上升行情,并且是连续上涨的第8周。周末,沪市基指收于832.85点,全周小涨8.96个点,周涨幅为1.09%;周总成交金额为4.8亿元,比前周增加0.44亿元,增幅为10.1%。深市基指收于756.84点,全周小涨7.83个点,周涨幅为1.05%;周总成交金额为4.72亿元,比前周微减0.15亿元,减幅为3.1%。两市总成交金额为9.52亿元,比前周微增0.29亿元,增幅为3.14%。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在周价格变动方面,两市有46只基金上涨,1只基金平盘,7只基金下跌,裕阳、普华的周价格涨幅分别为3.93%和3.48%,其它另有科汇、开元、金盛等6只基金的周价格涨幅高于2%。从规模情况来看,部分大盘基金、小盘基金各有表现,没有明显的规模特征。

  第二,在周成交数量变动方面,两市共有30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24只基金的成交量减少。成交量增加的前8名基金全部是小盘基金,这些基金的周成交量增幅都在一倍以上,其中金盛、普华增加了二倍以上。相比之下,多数大盘基金的成交情况略有增加,少数大盘基金的成交量减少。

  第三,在周换手率方面,市场表现情况继续与前几周相同,即大盘基金的换手率高,中小盘基金的换手率低。统计显示,换手率高的前10只基金中有8只是大盘基金,换手率低的后13只基金全部是中小盘基金。

  综上所述,上周的市场行情有如下特点:(1)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行情虽然在继续上涨,但盘中已经出现了调整的迹象。(2)小盘基金的成交量虽然有所放大,但价格多数没有较好的表现,总体来看,随着到期日的临近,市场原本期待中的小盘基金的价格投机行情随着其内在价值已被提前发现,目前的价格表现形态已经开始逐步进入“类债券化”状态。(3)大盘基金的换手率依然维持在较高的状态,因此,大盘基金的价格回归行情仍然应该值得期待和关注。

  (三)折价情况

  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5.04%,较前周增加了0.27个百分点,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的整体上涨幅度比较有限。但即使如此,根据上述分析,大盘基金仍然因为其为市场行情的中坚,继续值得密切关注。

  货币市场基金:

  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1)

  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2)

  封闭式基金:

  20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1)

  20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2)

  封闭式基金已连涨八周 大盘基金值得密切关注

  开放式基金:

  20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1)

  2005年12月23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2)

  基金净值再次全面增长 专业理财能力继续闪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