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大盘封闭式基金稳步上涨 市场整体缩量回升(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23:06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一)绩效表现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12%,总体绩效情况与基础市场行情相悖,24只基金的净值增长,30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净值增长领先的基金是金元、隆元、裕元、开元
、天元等,前4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1%。从公司层面上来看,南方、博时是上周绩效表现良好的管理有封闭式基金的公司,尤其是南方,旗下4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全部在前5名中,这样好的绩效情况,在以往的投资绩效统计中极为少见。就南方的这4只基金来看,金元、隆元这两只小盘基金绩效表现更胜一筹,分列近一个月绩效榜的前二位。

  (二)交易情况

  跟随着

股票市场行情在1100点附近企稳并小有上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也走出了较好的上升行情。上周末,沪市基指收于758.35点,全周小涨10.39个点,周涨幅为1.39%;周总成交金额为1.22亿元,比前周减少0.35亿元,减幅为22.4%。深市基指收于681.92点,全周上涨11.56个点,周涨幅为1.72%;周总成交金额为1.49亿元,比前周减少0.86亿元,减幅为36.57%。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2.71亿元,比前周减少1.21亿元,减幅为30.88%。

  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在周价格变动方面,两市有53只基金上涨,一只基金平盘。上涨的基金主要是大盘基金,涨幅榜前10名的基金中,有8只是大盘基金;而涨幅榜后10名的基金中,有8只是小盘基金。景宏列涨幅榜的榜首,上涨4.49%,其次为安顺,上涨3%,涨幅在2%与3%之间的基金另有12只,这14只基金中有11只是大盘基金。可见,由于折价率的升高,大盘基金对于部分投资者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吸引力。

  第二,在周成交数量变动方面,在市场总成交量减幅较大的背景情况下,两市仅有10只基金的成交量增加,44只基金的成交量在减少。成交量增加的基金,增幅都没有超过一倍。成交量增加的这10只基金中,有8只是小盘基金。小盘基金的成交量之所以增加,关键的原因在于前周的可比成交量小。大盘基金的成交量则都是在减少。

  第三,在周换手率方面,市场中的绝大部分基金为大幅度萎缩状态,周换手率指标高于1%的基金仅有3只,即银丰、景福、兴和,其中,银丰为2.44%。在具有较高换手率的前10名基金中,有9只是大盘基金;在换手率后10名的基金当中,有8只是小盘基金。这种情况表明,大盘基金总体上依然受到了较多的关注。

  综上所述,市场总体呈现为价小增量小减的态势,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行情的极度低迷,是因为投资者的信心在某些消息的影响下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但即使如此,大盘基金高折价率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还是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三)折价情况

  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9.69%,较前周大幅度减少了0.96个百分点,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总市值上升的速度很快,这与上周大盘基金的价格表现较好有一定关联。

  封闭式基金:

  20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1)

  20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2)

  20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评级(表1)

  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封闭式基金一周数据简报

  大盘封闭式基金稳步上涨 市场整体缩量回升(表)

  开放式基金:

  20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1)

  20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开放式基金评级(表1)

  工银瑞信核心净值大跌 指数型基金绩效表现良好

  货币市场基金:

  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1)

  05年11月4日银河证券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表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