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踏空债市牛市 错过反弹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15 北京现代商报

  天治财富增长基金

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踏空债市牛市错过反弹2

天治财富增长 基金经理魏延军(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魏延军先生,统计学专业研究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从业经验11年,2002年12月加入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职于投资管理部。

  该基金8月份的净值增长率为1.01%。尽管取得了正收益,但收益率却不理想。这主要是由于该基金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一直比较低,错过了几次反弹机会,股票选择方面对周期类股基本上是采取回避的态度,偏重选择那些业绩具有持续成长、公司治理良好的上市公司。在该基金的投资管理过程中,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回避了股市下跌和一些股票的暴跌,基金净值的表现相对稳定,但在一些股票的深度把握方面及投资操作的果断性方面,该基金还有待继续提高。

  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基金

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踏空债市牛市错过反弹2

富国天利增长 汪沛(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汪沛,经济学硕士,3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资金交易中心交易员,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员,现任富国基金研究策划部固定收益组组长。

  该基金根据对未来经济、金融走势和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的分析,对前期策略进行了修正,增加了对长期固定债券的持仓比例,延长了债券组合久期;提高了企业债券的投资比例,利用信用利差提高基金收益水平;对基金所持有的转债组合进行了调整,对估值较高的股票型转债进行了减持。尽管这样的操作在思路上没有任何问题,但该基金却没有把握住债券牛市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导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仅为1.77%。

  招商安泰平衡型基金

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踏空债市牛市错过反弹2

招商安泰平衡型基金 基金经理贺庆(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贺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1994年起于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并任高级经理,1998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高级交易员、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

  从操作上来看,该基金还是坚持基本面的选股方式,自下而上,以精选个股为主,波段操作为辅。尽管这种方法从长期来看是有效的,但是这却并未给投资者带来理想的收益。该基金8月份的基金净值增长率仅为1.78%。此外,为了提高基金绩效,该基金还适度提高了股票组合的集中度,在经济增长减缓和企业盈利增幅下降的背景下,该基金还是选择了一些垄断和区位优势的交通运输类公司、具有品牌优势和定价能力的消费品和医药公司,以及具备稳定增长潜力的其他类型公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3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