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10亿份以上开放式基金中十大理财能力最强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7:09 北京现代商报

  银河收益基金

  基金经理:毛卫文,学士学历,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1年6月参与筹备银河基金公司。2002年8月起任银丰基金债券投资经理。

  银河收益基金半年来,为投资者获得了最高的回报。上半年,银河收益的净值增长率
达到4.73%,居10亿规模以上的开放式基金中净值增长率的榜首。

  上半年,银河收益基金根据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金融市场环境及利率走势的综合判断,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合理配置资产。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的基础上,通过组合投资,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是债券投资的辅助和补充。

  上半年,在基金运作方面,该基金加大了债券类资产的持仓比例并拉长久期,积极参与新券发行认购,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在股票投资方面,意识到经济下滑与全流通预期对股票市场估值的压力,将股权类资产的投资比重一度调低于基准,并在股票组合结构层面较多持有稳定增长的内需型企业。这些调整,使得该基金在上半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富国天利增长基金

  基金经理:汪沛,男,27岁,经济学硕士,3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富国基金研究策划部固定收益组组长。

  上半年,普通债券市场保持了持续上涨的态势,其中5到7年期限债券和10年期以上长期债券上涨最为明显,该基金提早意识到了这点,在投资组合上及时做了调整,把握住了债券市场上扬的机会,为投资者取得了4.08%的回报。

  从投资策略上来看,该基金根据对未来经济、金融走势和收益率曲线形态变化的分析,对前期策略进行了修正,增加了对长期固定债券的持仓比例,延长了债券组合久期;提高了企业债券的投资比例,利用信用利差提高基金收益水平;对基金所持有的转债组合进行了调整,对价值不高的股票型转债进行了减持。截止6月30日,该基金仍重仓持有20国债⑷(资讯 行情 论坛)、燕京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稳定走势良好的投资品种。

  浦安保本基金

  基金经理:田晶女士,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MBA)。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2年12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副总监。

  上半年,5只保本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而且是各类基金中绩效最好的一个类别。保本基金在保证投资者本金安全前提下追求稳定收益的特征,在弱市中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而嘉实浦安保本基金以3.86%的净值增长率获得了保本基金第一名。

  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该基金在保本期内,按照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动态调整股票、债券投资比例。债券投资主要投资于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股票投资主要选择优势行业和优势企业。其股票仓位控制在2%以内,与今年以来债券市场牛气冲天相适应,嘉实保本放大了债券资产配置比例,充分分享了债市成长果实。

  在股票投资上,该基金主要投资于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稳定类和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金融服务、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和餐饮旅游等;而对表现较差的周期性行业则进行了减持。

  在债券投资组合上,该基金也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策略,配置了较高比例的与保本周期相匹配的收益率相对较高的3年期国债、金融债,并遵循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以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能够保证本金安全。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

  基金经理:陈戈,1972年出生,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0年10月加入富国基金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研究员,现任研究策划部经理。

  上半年,富国天益价值基金以3.73%的净值增长率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同和肯定,为投资者带来了比较不错的回报。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属于价值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或与同类型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相对价值的上市公司的股票。该基金通过对投资组合的动态调整来分散和控制风险,在注重基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

  半年来,在行业配置方面,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实施防御性的投资策略,进一步收缩投资的行业领域,在高点减持了部分周期敏感型公司以更好地规避宏观风险,维持了对消费品行业和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投资比例。同时,适度提高了组合分散度,增加了组合个股数量,以增加净值表现的稳定性。而该基金在上半年重仓持有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也都令它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868,09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