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游资暂打平手 机构疯狂扫货空间至少百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53 北京晨报

  高翔

  6月6日,大吉,大盘在998点大难不死。

  6月8日,大吉,沪指大涨84点,气吞万里如虎。

  我想我的心情正在被我的那群朋友所感染。昨日整整一个交易日,大家都沉浸在幸福的忙碌中,我的几个电话都被无情地挂掉了,拒绝的理由简单而且粗暴:“没工夫说话啊兄弟,对不住,扫货中。”

  谁也没想到,从“被基金玩死”到“玩死基金”竟然仿佛只是眨眼的时间。在这里,我必须说明一件事,绝不要因为我的文章就认为基金经理们都弱得一塌糊涂,我一直推崇的几只基金最近一直都在看多,他们最近沾上骂名也是因为太多的基金经理有“水货”之嫌。遗憾的是,不少的基金经理在前期的疯狂放货中又将股票卖在了最低点;更为遗憾的是,他们还是没能逃出我那个私募基金哥儿们近乎耻辱的诅咒:“他们永远是卖在低点,买在高点。”

  像疯子一样近乎疯狂地扫货,然后再像疯子一样乐得手舞足蹈,一根80余点的大阳线足以让那些郁闷了一个半月的人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如果把中国股市这几天的跌宕起伏拍成电视剧,我一定可以猜想得出那些死扛到千点的哥儿们嚣张的表情——撇撇嘴指着镜头说:“我只是看到了管理层的底牌而已。”

  您一定知道上面的画面融入了太多的好莱坞手法,理智的机构投资者多是喜怒不形于色,但我告诉您,昨日大家确实都很开心,除了那些把股票在两天前卖在“地板上”的人。反弹还是反转?我猜电视里的股评家一定选择后者。一位在上午忙着扫货的哥儿们决定哪个都不选:“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还有一百多点,下评语还早。基金赢了下跌的头阵,现在顶多是游资赢了第二阵,打个平手。但还是特看空,肯定头脑有问题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