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上证综指跌破千点 > 正文
 

基金与游资火拼股市新风向标 中集在阵地就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5:22 北京晨报

基金与游资火拼股市新风向标中集在阵地就在

  股市新风向标:中集在,阵地在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从上海基金公司传出消息,行情能否持续发展就看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能否坚持强势。”昨天,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向记者透露。基金与游资“火拼”的焦点似乎已集中在中集集团上。

  昨天,“证监会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利好消息公布,但由于长期积弱心态所导致的恐高心理,昨天股市除在10:07放大量上涨21点外,其余时间都在震荡调整。至收盘时,虽然基金重仓股普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但仍有数只游资掌控的股票位于涨停位置,显示出博弈双方正在激烈“斗法”。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奇怪的是,过去一直被基金们把持的中集集团这次涨得邪乎,据说很多基金经理是眼睁睁地看着它涨起来的。”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44只基金持有中集集团近1.12亿股,占其流通股总量的近37%。直到4月28日,中集集团仍被市场定义为基金经理们最钟爱的二线蓝筹股和最核心资产。但在近一个月的快速杀跌中,其股价下跌达40%,成为本轮股市大跌的主要做空动力,基金也因此被指责为疯狂出货。一位曾参与过中集集团炒作的私募基金经理在平仓后感慨中集集团流通股东中藏有非基金的实力机构,“中集水太深啊,听说基金放货都放在后面了”。

  但谁也没想到,中集集团竟然成为6月6日反弹的领头羊。据分析:“曾在基金前面放货的游资很可能再次在低点偷袭了基金,在基金经理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被认为最不可能被打起来的中集集团涨幅已在20%附近,不能不说游资至少在中集集团这只股票上的战略战术是成功的。一位私募基金经理的炫耀也间接证实了此消息:“我们是上周五把全部仓位平掉换中集集团的。”

  据消息人士讲,目前机构投资者已把目光聚焦到中集集团身上,“进场机构的实力怎么样一看便知,中集在,阵地在……”果然,昨天中集集团的走势明显较其他基金重仓的港口类品种不同,放出了几年都未见过的大量,而昨天其他同类个股如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却都跌幅居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中集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