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社保QFII季报绝密档案:后市选股风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后市选股风向

  二季度业绩决定涨跌

  近期部分个股连续大跌,让投资者深刻感受到了股市的风险。大盘自1250点回调以来,最大跌幅约10%,但很多业绩“变脸”的个股跌幅超过了40%。而业绩预增或者扭亏的个股
则能大涨或涨停。“五一”之后,投资者应该如何防范个股业绩风险,并找出机会呢?

  钢铁电力排名下滑

  天相投资对2004年、2005年一季度的加权每股收益进行了排序,煤炭、航运仍然保持在第1、第3位,但钢铁与石化发生变动,钢铁由第2位滑到第4位。

  在排名下滑显著的行业中,电力最为明显,从2004年的第6位下滑至今年一季度的第18位;汽车及配件行业也下滑明显,从第11位跌至第16位;房地产从排名第19位下降至第25位;建材行业业绩进一步恶化,排名从第22位降至第34位。

  坚决回避绩差股

  从今年一季报及2004年年报披露后市场的反应来看,业绩亏损、下滑的公司,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下跌。

  惨烈者如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最近6个交易日连续暴跌,跌幅超过40%。另外,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的跌幅也在30%左右。还有部分ST股,连续跌停在近期已是家常便饭。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招商证券高级研究员鲁信文表示,目前最主要的风险来自业绩变脸。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价值仍然被高估。他建议,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业绩亏损、下滑的股票。

  金股涨幅惊人

  即使大盘持续走弱,但部分业绩增长的金股仍然保持了独立的走势,此类个股也有效避免了市场的风险。

  如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0,昨收盘9.82元),该股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自3月31日探底7.76元之后,该股走出了标准的上升通道,涨幅已超过了25%;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619%,并预计中期业绩将增长300%的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月的涨幅已超过30%。而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如山西汾酒、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泸州老窖等,涨幅也相当可观。

  精选中期金股

  市场人士表示,节后大盘进一步寻底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选股时,一定要挑选有业绩支撑的金股。

  申银万国认为,2005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明显放缓,相当一部分行业业绩开始出现下滑,成长型的品种更显得稀缺。他们认为,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化工等稳定成长行业中的个股,未来会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

  他们表示,应重点关注已经预告今年中期业绩将大幅增长的股票。在一季报中预告中期业绩将大幅增长的股票,季报公布后仍能获得超额收益。(记者毛晋楠)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