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社保QFII季报绝密档案:基金潜入小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投资基金动向

  买绩优基金潜入“小盘”股

  一季报显示,基金整体亏损19.82亿元,不过还是跑赢了大盘;基金重仓股大多是老面孔,“抱团取暖”现象没有改变。

  增持个股重质量

  季报显示,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仍是老面孔,前5名仍是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从增持情况来看,基金看中的是股票质地,并不“恐高”。以市值统计,一季度基金增持最多的是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38家基金持有该股,占公司流通股的比例由48.65%增加到51.88%。此外,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华侨城A、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被基金大幅增持。有34只股票首次成为基金重仓股,前5名分别是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

  从行业来看,一季度基金重仓持有的五大行业为交通运输仓储业、金属非金属业、采掘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与供应业、石油化学塑胶塑料业。增仓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下游行业、消费类行业,如食品饮料业、交通运输仓储业等。

  不显眼处藏机会

  由于季报只公布基金重仓持有的前10只股票,因此基金季报不能完全反映其在一季度增仓的所有个股。

  上市公司的一季报显示,许多流通盘相对较小的上市公司中,前10大流通股股东也出现了不少基金的身影。由于高价股的上升空间有限,基金在一季度悄悄开始挖掘新品种。虽然有些个股仍在底部徘徊,但基金敢于大幅增持,说明这些个股肯定有潜在的投资机会。

  以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9,昨收盘7.12元)为例,该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第一大流通股东增持比例近50%,同时还有长盛成长价值也进入了前10大流通股股东。该公司在公布季报之后,股价迅速上扬,短短一个月之内,累计涨幅超过了22%。又如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年报显示已受到不少基金关注,今年一季报显示基金还在大幅增仓;4月以来,该股的累计涨幅超过了33%。

  民族证券分析师指出,对于基金重仓持有的高价股,投资者能够参与的价值已经不大,对于一季度基金增仓明显,但股价短期涨幅不大的股票(见上表),投资者不妨逢低关注。(记者朱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