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社保QFII季报绝密档案:QFII操盘揭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QFII操盘揭秘

  跌也买 QFII获利跑得快

  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可关注一些累计涨幅不大的QFII持有品种

  截至昨日,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共有13家QFII现身5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虽然今年以来大盘连创新低,但QFII却逆市买票,在一季度共增持了39只A股,表明QFII看好A股市场的态度没有改变。

  增持个股很有特色

  从个股看,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ST酒花、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等12只个股最受QFII青睐,均被两家以上的QFII增持。

  从行业看,QFII仍偏好于具有自然资源垄断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个股,如资源类股锡业股份、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药类个股九芝堂、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另外,季报显示,QFII扎堆部分A股,“抱团取暖”的现象也日趋明显。

  在56只个股中,有两家以上QFII一起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达19只,其中9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3家以上QFII,分别是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珠海中富、华菱管线、锡业股份、九芝堂、古越龙山、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厦门钨业、瑞贝卡。而在这9只股票中,厦门钨业最受QFII欢迎,共有4家QFII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瑞银一枝独秀

  26家QFII中,瑞银以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继续领跑。已公布的一季报显示,瑞银在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2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榜上有名。其中持有燕京啤酒3193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公司流通盘的比例高达16.31%;持有长江电力2530万股,位列第九;持有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1259万股,位列第二;持有盐田港925万股,位列第二。

  此外,瑞银在今年一季度还“剑走偏锋”:买入*ST酒花59.8万股,位居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由于*ST酒花正处于退市边缘,瑞银此举备受争议。

  除瑞银外,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也表现强劲,前者在9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现身,其中投资较大的是持有中兴通讯2075万股;后者在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上榜,投入较多的也是中兴通讯,持有1487万股。

  值得一提的还有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由于有世界首富盖茨的光环,自入市以来其一举一动一直备受关注。该基金一季度在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现身,不过持股数相对较少,大多为数十万股。

  关注新增持品种

  联合证券分析师吴杰指出,QFII波段操作的风格值得借鉴。即使是对其非常看好的股票,QFII也并非一味持股,而是波段操作,积极兑现利润。

  吴杰表示,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不加区别地看待一季度QFII增仓股并不可取,因为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很可能就成为其下一阶段的减持对象。投资者对于一些累计涨幅不大的QFII增持品种,如九芝堂、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古越龙山、通威股份等可重点关注。(记者刘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