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票型基金闻鸡起舞 连续5年下跌可能今年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4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 中国股市的漫长调整,让绝大多数投资者都趋于保守。然而,节后市场却风云突变,友邦华泰等一些基金公司已推出或正在筹备各具特色的股票型基金,这是否预示着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正在借着这波行情重新“股海泛舟”?

  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让我们不禁想起世界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去年年初他曾经预言中国股市的调整,如今这个预言已经成为事实;而今年1月底,罗杰斯又指出“沪深
股市底部将现”,并说“如果有100万元,我建议投资中国股市。”他预测中国股市的最佳建仓时间就在2005年。不知此番大师的预言是否会再次被市场印证,基金公司的举动难道正是这一预言的先兆?

  在这个历史性的拐点,中国股市将何去何从?基金公司为什么选择现在推出股票型基金?友邦华泰基金分管投资的副总经理王溯舸认为,投资中国,把握A股市场的战略投资机会,分享中国优秀企业成长中的资本增值,方能赢取更大收益。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经理李文杰也指出,自2001年开始的A股市场整体调整已接近尾声,有可能在2005年结束。A股市场的制度性风险溢价水平和国家风险溢价水平将显著下降,合理估值水平会有所上升。春节前大盘的低部震荡、翘尾收市和年初的小幅上扬,都显示出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历史数据显示,虽然2003年股市跌宕起伏,但不少股票型基金的业绩普遍都达到20%以上,最高甚至达到34.4%;即便在去年股市持续走弱的情况下,也有股票型基金收益率达到17%,因此市场一旦走强,投资股票型基金将有望获得较高收益。

  (本报记者吕一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