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保险资金市外观望 抛19亿基金增254亿国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17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保监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保险资金证券投资基金缩水19.23亿元,这是保险资金继3月份后在投资基金上的第二次大幅缩水。与之相反的是,保险资金加大了国债投资力度,截至5月底共持有国债3250.02亿元,同比增长了92%,增幅比去年同期高66.32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保险行业持有的国债增加了253.63亿元,增长幅度也比上月高7.53个百分点。

  5月证券市场持续走低是保险资金所持基金缩水的直接原因,但抛基金增国债也是保险资金近期的投资策略。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目前保险资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上‘麻烦’不小,一定的减持止损也是无奈之举,现在我们更加关注国债投资,其收益率目前能达到3.5%至4%。”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全部用于投资的保险资金达7189.88亿元,而4月底,保险资金用于投资的数量达到6827.8648亿元,同比增长58.90%。其中,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保险资金为871.07亿元,比上月减少了19.23亿元,但同比增长了33.42%,比去年同期的增幅减少了82.2个百分点。同期,国债持有量达到了3250.02亿元,同比增长了92%,增幅比去年同期高66.32个百分点。而保险行业共有银行存款4945.16亿元,同比下降1.08%,增幅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3.5个百分点。

  另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保险行业共实现保费收入2194.69亿元,同比增长15.39%。5月末,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为13527.83亿元,同比增长30.5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