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方信基金精彩数据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6月14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3:11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首先关注深交所基金上市信息:融通巨潮(LOF)将于6月16日上市

  融通巨潮100指数股票型基金于2005年6月16日开始在该所上市交易,同时在该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净值。该基金证券简称“融通巨潮”,证券编码为161607。

  今日多家货币市场基金发布公告

  1.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收益支付公告

  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30日。根据《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成立公告》的约定, 投资者的累计收益每月集中支付。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6月13日对本基金自2005年5月12日起的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结转为基金份额。

  自2005年5月12日起至2005年6月13日,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基金已实现净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为2.338%。基金管理人定于2005年6月13日将投资者所拥有的上述期间的累计收益进行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直接结转为基金份额,不进行现金支付。 收益支付日:2005年6月13日; 收益结转基金份额日:2005年6月13日; 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可赎回起始日:2005年6月15日。

  收益支付对象为收益支付日在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全体持有人。

  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收益支付方式默认为收益再投资方式,投资者收益结转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6月14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6月15日起可查询及赎回。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财税字[2002]128号),对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本次收益分配免收分红手续费和再投资手续费。

  投资者于2005年6月13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当日收益,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当日收益 ,若投资者于2005年6月13日全部赎回基金份额,本基金将自动计算其累计收益,并与赎回款一起以现金形式支付; 投资者的累计收益定于每月11日集中支付并按1元面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若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到下一工作日; 投资者可通过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网点(上海、北京投资理财中心和电子交易平台)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代销网点办理本基金的申购、赎回等交易。

  2.中银国际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发布收益公告

  根据证监基金字[2005]41号、42号《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5号<货币市场基金信息披露特别规定>》有关要求,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基金管理人应于开始办理基金份额申购或者赎回当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全国性报刊和基金管理人网站上披露截止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合同生效至前一日期间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前一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

  中银国际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代码:163802)基金合同已于2005年6月7日生效, 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于2005年6月14日起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

  截止2005年6月13日,本基金基金资产净值:1,248,869,088.94元人民币;本基金每万份基金净收益(从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2.6628元人民币; 七日年化收益率:1.388%。

  华安现金富利投资基金将于申购赎回开始之日起收益分配按月结转份额。

  3.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发布收益公告

  2005年6月13日,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每万份基金净收益为0.1315元,最近基金5日年化收益率为0.974%(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自2005年6月9日开始运作,截至2005年6月13日,不足7日)。 基金收益分配将按日结转份额。

  基金新业务方面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在广发证券公司推出定期定额投资计划的公告

  为满足广大投资人的理财需求,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从自本公告刊登之日起开始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指投资人可通过指定的基金销售机构提交申请,约定每月扣款时间和扣款金额,由销售机构于每月约定扣款日在投资人指定资金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和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长期投资方式。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适用于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货币市场基金,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及今后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适用于上述业务。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适用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可以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 投资人可到广发证券公司代销基金的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申请。广发证券公司在全国63 个城市133 家营业网点办理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 在条件成熟后,将通过其他销售机构逐步开办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的申请受理时间与广发证券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受理时间相同。

  投资人应遵循广发证券公司的基金定投业务规则,指定本人的资金账户作为扣款账户;每月扣款日期遵循广发证券公司的规定。 投资人应与广发证券公司约定每月固定扣款金额,最低每次不少于人民币200元(含200元)。

  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收费可选择前端收费模式或后端收费模式,定投业务期限内已确认的所有基金份额将按第一次开始进行定投计划的时间计算费率。基金定投申购与赎回费率标准与基金日常申购与赎回费率标准相同,具体请参照基金《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 每月实际扣款日即为基金申购申请日,并以该日( 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申购份额,申购份额将在T+1工作日确认成功后直接计入投资人的基金账户。基金份额确认查询起始日为T+2工作日。

  投资人变更扣款账户和扣款金额,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凭证到原办理业务网点申请办理业务变更,具体办理程序遵循广发证券公司的规定。 投资人如欲终止本业务,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凭证到广发证券公司申请办理业务终止,具体办理程序遵循广发证券公司的有关规定。 投资人办理开放式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业务后,如投资人指定的扣款账户内资金不足,且投资人未能按照约定及时补足申购资金,系统将记录投资人违约次数,如达到最大违约次数,系统将自动终止投资人的定期定额投资计划。

  基金业界人事方面

  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经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聘任张健先生、朱顺平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甘世雄先生为公司督察长。

  张健先生、朱顺平先生和甘世雄先生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及任职事项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基金字【2005】94号文)。

  附:张健、朱顺平、甘世雄简介

  张健先生,1966年生,管理学硕士。1988年至1992年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科技部、资金计划部工作;1992年至1993年,就职于北京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担任业务部负责人;1993年至2002年,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存款证券处、基金托管部,先后任部门经理、副处长、处长等职。2002年3月至今,就职于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运营总监、财务总监等职。

  朱顺平先生,1964年生,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管理学硕士,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1992年7月至1993年11月,就职于美国GAMS开发公司;1995年1月至1998年4月就职于IBM 环球管理咨询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咨询顾问;1998年5月至2002年2月分别担任美国金融债券担保集团副总裁、高盛投资银行副总裁;2002年3月起担任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监。

  甘世雄先生,1963年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MBA),博士研究生在读。曾任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从事股份制改造及股票发行、购并重组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2004年9月加入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以下来自媒体的基金相关信息,仅供参考。

  1.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股东大会补充公告十大流通股东投了赞成票

  今日有媒体报道,清华同方对6月10日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表决情况进行了补充公告。在审议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投赞成票。 报道称,截至第一季度末,清华同方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易方达50指数、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华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均已退出前十大行列,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从585.546万股增持至757.84万股,长城久泰和中国银行-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也有小幅增持,博时裕富维持不变,宝康灵活进入十大行列。

  2.汇添富基金公司明确表示将投资自己的基金产品

  今日有媒体报道,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日前表示,将运用公司固有资金投资其基金产品。这是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明确表态将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汇添富基金表示,公司已经制定了《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管理制度》,将在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证监会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遵循谨慎、稳健的原则,切实履行相关信息披露等义务,积极维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通过有效的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实现持有人资产的不断增值。

  3.交行获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7月份成立8月初发行产品

  来自媒体的报道称, 交通银行预计于7月份成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内人士称,该基金公司8月初就可能推出固定收益类产品。 交行昨天宣布,已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与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集装箱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公司筹备组日前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申请材料,证监会已正式受理公司设立申请。

  4.工行员工参观天弘基金公司

  有媒体报道,日前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南宁营业部一行四十余人专程来到天津参观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与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就当前的证券市场发展以及投资理财知识进行交流学习。

  基金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天弘基金公司即将发行的首只基金产品。该基金是一只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投资重点灵活转换于三类证券资产股票、债券、短期金融工具。天弘基金管理公司注册地为天津市,是设立在环渤海地区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到目前为止在北京以外设立的中国北方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