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高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介之常见问题(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9:08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

  三、基金销售

  23、哪些人适合投资南方高增长基金?

  以投资目标为依托,本基金定位于追求高增长高收益的股票基金,因而其客户群体主要是希望通过基金更加积极的操作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

  24、南方高增长基金有什么卖点?

  ◎ 品牌公司专家理财: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是国内首家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

  资产规模650亿,堪称国内基金之首,自成立以来其稳健经营、业绩卓著的品牌形象一直为业界推崇;公司内部人才荟萃,优秀基金经理聚集,强大的研究支持,严密的投资管理,领先的现代金融工程方法,多年来为投资人创造了近40亿的投资回报。

  ◎ 高速增长、快速增值:经历了长期的市场调整,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

  经降到相对合理的程度,相当一部分股票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南方高增长基金的投资策略主要是通过深度研究的方法挖掘企业的投资价值,通过高比例投资这些高增长的公司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从而获取更高的收益,在以往的投资中,南方基金成功挖掘出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优质股票,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投资的回报。

  ◎ 上市交易、灵活方便:本次南方高增长基金的发行和持续销售仍然采用上市交易

  的LOF形式(Listed Open-end funds,LOFs),投资者既可以选择在代销机构申购、赎回基金,又可以采取与股票以及封闭式基金相同的电子化撮合交易方式在交易所买卖基金,交易结算方便、快捷,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交易风格,同时为寻找套利的投资者创造机会。

  ◎ 良好时机:目前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已经基本到位,整体经济形势依旧呈现高速发展的事态,股市经历了长期的调整,系统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市场调整非常充分,反弹欲望较强烈,此时是投资者购买基金的最佳良机。

  四、客户服务体系

  25、南方高增长基金在客户服务体系方面有何创新?

  在全面优质、亲和贴心服务的基础上,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服务体系率先引入针对于南方高增长基金的投资理事会(即“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之南方高增长基金投资理事会”),通过这种制度安排,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开创了国内基金业客户服务领域的又一先河。

  26、设立投资理事会的目的是什么?

  投资理事会的设立,是在现有契约型基金的法律基础上,密切了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三方当事人的联系,加强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管理人的监督,并将这种监督公开化、正常化和渠道化,使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通过理事会这一机制监督管理人履行基金合同的情况。

  27、投资理事会定位是怎样的?

  投资理事会是在本公司管理体系下与基金份额持有人相互沟通的平台,是本公司的一个非常设机构,其之于南方高增长基金的关系是,并非后者的常设机构,在形式上类似于南方高增长基金的投资者俱乐部,是对现有基金客户关系管理的有效改善,基金管理人自愿接受持有人监督的一种表示,目的是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提升投资者对基金运作的认识和认同,因而是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制度安排。

  28、投资理事会的人员组成?

  投资理事会由基金持有人代表、基金管理人代表和基金托管人代表组成。基金管理人代表2名,由基金管理人委派。基金托管人代表1名,由基金托管人委派。基金份额持有人代表由本基金前十大基金份额持有人或持有金额在1亿以上的投资者组成。如第十名出现并列,则并列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分别委派基金份额持有人代表。

  理事会会议召开前,投资理事会将从“基金份额持有人代表”之外的其他中小基金份额持有人中邀请1~2名代表列席投资理事会。

  此外,投资理事会设理事长一名,秘书一名,秘书负责日常工作联络和会议组织等工作。

  29、投资理事会的职责权限是什么?

  投资理事会依据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执行情况,对基金的投资运作和基金经理的业绩进行考评,并对收益分配提出建议。

  30、投资理事会的会议费用由投资者承担吗?

  不是。投资理事会费用由基金管理人负担,不从基金资产中支付。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