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LOF放行 > 正文
 

广发小盘身藏驰宏锌锗169万股 仍有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证基金指数和深证基金指数双双下跌,而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一枝独秀,一举涨停,收于1.588元,比基金单位净值1.4421元高出10.1%;成交量从449万猛增至1383万,大增208%。广发小盘为何远高出净值?业内认为是该基金存在因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停牌而蕴涵的套利机会。

  据悉,广发小盘基金从去年12月6日至今,该基金净值已经增长了58.8%;由于预期近
期其基金净值仍将大幅上涨,广发小盘基金成为了第一只涨停的LOF基金。分析师表示,广发小盘基金涨停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基金单位净值大幅上涨,广发小盘多只重仓股昨日涨停,基金单位净值上涨了2%左右;二是基金持有的部分

股票处于股改阶段,近期将复牌,市场预期这些个股将有补涨出现,这对基金未来净值有较大带动作用,广发小盘早在4月7日就因此而暂停了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三是广发小盘基金场内规模较小,价格容易波动。根据去年基金年报的数据,广发小盘基金只有26.8%的基金份额是在场内市场交易。

  身藏驰宏锌锗169万

  分析师指出,广发小盘涨停的最重要原因,应是重仓持有驰宏锌锗。一季报显示,广发小盘持有169万股驰宏锌锗。而驰宏锌锗属于目前市场上的大热门有色金属股,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0%。公司的股改方案虽然一般,大股东支付给流通股东的对价是10送2.7股,但驰宏锌锗于2月24日因股改停牌,当时的大盘仅仅1296点。显然,该股一旦复牌,股价肯定大幅度上涨,三五个涨停都挡不住。除驰宏锌锗外,公司持有的重仓股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股改停牌,在这种情况下,广发小盘1.4173元的净值显然被低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有色金属股十分疯狂,而驰宏锌锗因股改不能交易,买不到驰宏锌锗的大资金自然把目光转向广发小盘,这就是该基金市价节节上涨的根本原因。

  广发小盘有套利机会

  全面股改以来,最明显的基金申购套利事件是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12月29日,停牌一个月的G中兴复牌首日暴涨27.44%,最高涨幅达到34.93%。招商银行在今年1月4日涨停,招行转债当日涨幅达11.27%。套利资金在招行股改中的套利收益十分可观。一些大型保险公司是巨额套利申购基金的主力,他们对于股改中基金套利时机的把握十分准确,经常是巨额资金快进快出,对于一些扣除交易费用后套利空间很低的投资机会也不放过。

  广发小盘属于LOF,本身就具备套利功能。联合

证券认为,股改带来的权重股重大利好消息频发,以及股改长时间停牌是经常出现巨额套利机会的根本原因。驰宏锌锗复牌前夕,广发小盘极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基金申购套利机会。(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