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剩余产能匮乏欧佩克对原油价格影响力显著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剩余产能十分有限,欧佩克对原油价格的干预作用已经明显降低。在未来数月,市场将维持目前的紧张状态。

  综合外电9月27日报道,分析师认为,尽管欧佩克承诺了提高其产出上限,但国际原油价格仍不断攀升,这表明该组织对市场的影响力已经减弱。

  分析师WaleedKhaduri表示,由于欧佩克的剩余产能只有大约100-150万桶/日,其对油价的影响是有限的。但这位中东经济调查(MiddleEastEconomicSurvey)的主编指出,鉴于目前3000-8000万桶的日产量,欧佩克对全球经济仍保持相当重要的作用。

  上周五(24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再创历史高点,NYMEX11月期轻质原油收盘攀升42美分,至每桶48.88美元,超过8月19日的48.70美元的收盘价,并接近8月20日的当天高点49.40美元。

  科威特分析师KamalAbdullahal-Harmi同样认为,欧佩克已经没有闲置产能,其已无法再对平衡市场供求产生影响。目前市场更加需要大部分由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以及尼日利亚生产的轻质油,而不是欧佩克的重质油。

  总体来说,目前的供给能够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但产油国的剩余产能处于历史最低点,无法在发生严重供给中断的情况下,提高“安全缓冲”。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entre for GlobalEnergyStudies)近来警告称,欧佩克以及国际能源企业已经失去了对油价的大部分控制能力,并且在未来数月,市场将继续紧张状态。

  (董明欣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