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刘永好将就“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与展望”讲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26 新浪财经

  著名的民营企业家、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的董事长刘永好先生将于2004年9月23日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演讲,并回答现场同学的提问。

  演讲题目: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与展望

  演讲时间:2004年9月23日下午14:00

  演讲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

  附:

  希望集团是经中国国家工商局评定的最大的民营企业,2002年实现了118亿元的产销值。

  新希望集团是从中国西部地区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她的创业历程可以追溯到中国改革开放全面兴起的80年代初期,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推动和全体员工的敬业努力,新希望集团实现了快速发展。

  新希望集团现拥有遍布全国的各类型企业83家,聘有1.5万名员工,集团是农业部等中央九部委评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政府评定的全省最大规模民营企业十强第一位。中企联评选的全国500强企业。

  新希望集团主要从事饲料、乳业及其它食品业、金融与投资业、房地产开发、基础化工、现代商贸与物流等业务。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是已经上市的中国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是中国民生保险的主要发起股东。最近,新希望集团以5.7亿元注册资金组建了投资公司,并且成为福建联华信托投资公司的大股东和金鹰基金公司的大股东。

  刘永好简介:

  刘永好,男,生于1951年,四川成都人,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希望集团总裁。

  1993年3月,刘永好当选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同年10月7日,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1995年7月,刘永好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2000年11月,民生银行上市,刘氏兄弟分别以四川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南方希望有限公司名义拥有民生银行股份20300万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数173024.8万股的12%。

  1995年,刘氏兄弟明晰产权,走出家族经营天地。刘永言从事电子,刘永美(陈育新)从事房地产,而刘永好、刘永行以长江为界,“划江而治,分区料理”,刘永行主持“东方希望”,刘永好坐镇“南方希望”,各展身手,共同发展。

  1997年,刘永好剥离其在“南方希望”中的部分资产并追加投资,以1.6亿元的注册资本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希望集团”。

  1998年,持有80%以上发起法人股的新希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1999年,中国饲料工业几乎是一夜之间风霜普降,全国13000多家饲料厂亏损,倒闭2000余家。而刘永好领导的新希望集团全年销量增长14%,利润总额取得了历年最好的成绩。

  2000年,美国《福布斯》评定刘永好、刘永行兄弟财产为10亿美元,列中国大陆50名富豪第2位。

  2003年,刘永好再次当选全国政协常委。

  刘永好目前担任的社会职务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乳业协会副会长,并被中国有关方面评选为“中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中国十佳民营企业家”以及“中国十大扶贫状元”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