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元波幅收窄 欧元兑美元三角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9: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周末,编辑部接到杨先生和施女士来电。询问日元和欧元后市操作策略。本报邀请交通银行叶耀庭先生作答。———编者

  杨先生:目前,我在什么价位买入日元比较合适?

  叶耀庭:虽然市场揣测日元有可能借助9月底日本中期会计年度结束的机会出现上涨 行情,但是,由于小泉首相计划于9月底改组日本内阁,因此,政治面的不确定因素使得日元多空双方暂时罢手,9月份以来,美元兑日元被限制在109至111的狭窄区间内波动。上周,波动区间更进一步收窄到109.26至110.39日元。

  从技术面分析,因美元兑日元的日线布林轨道上下轨分别在110.30和109.10处走平,所以,美元兑日元在狭窄区间内的“踏缝纫机式”仍将延续。笔者建议,杨先生本周可在110.30附近适量买入日元,如跌破110.30,因111.00附近是美元兑日元短线强阻力位,则可在111.00附近继续加仓买入日元,将盈利目标锁定在109附近。

  施女士:我持有成本在1.20附近的欧元,前期欧元上涨到1.23附近时没有获利了结,短线欧元如何操作?

  叶耀庭:由于上周德国公布的9月ZEW经济预期指数从8月的45.3大幅下降至38.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且创出近15个月的新低记录,显示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因此,欧元兑美元出现小幅回落。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欧元兑美元正处于一个小型收敛三角形之中,该三角形的顶边和底边本周分别位于1.2280和1.2060附近,这将构成本周欧元兑美元的阻力和支撑位。笔者建议施女士在欧元再次上冲至1.2250附近时,可先抛出欧元锁定盈利,待欧元回落到1.20附近时重新买回欧元,赢取短线差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