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期香港04年12月至05年2月的失业率可能持稳于6.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9: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香港04年12月至05年2月的失业率可能持稳于6.4%,这表明香港经济增长的放缓正令香港就业市场改善的幅度缩小。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的经济学家KelvinLau表示,因需求强劲,且旅游业仍在增长,香港企业将继续增聘员工。但在某些行业中,企业可能会更为谨慎。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6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香港04年12月至05年2月的失业率为6.4%,与04年11月至05年1月份期间的失业率持平。香港政府定于3月21日格林威治时间08:15公布香港04年12月至05年2月的失业数据。

  6.4%的水平已是香港自2001年底以来最低的失业率。香港的失业率在03年年中的衰退时期曾达到8.7%的最高水平,但随着香港经济的复苏,香港的失业率随后就出现了稳步下降。

  香港政府预计,香港05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4.5%-5.5%,04年香港经济大幅增长了8.1%;私营机构对香港05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也在类似的范围内。

  04年香港的失业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但很少有人预计香港05年的失业率也会下降1.2个百分点。

  Lau仍预计,香港05年的失业率仍会有所下降,但下降的过程将更为缓慢。

  季节性因素也可能会令香港05年上半年的就业增长放缓。

  东亚银行的经济学家PaulTang表示,05年第一季度是新增就业岗位的淡季。春节也会对就业有所影响。即使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香港04年12月至05年2月失业数据可能也无法摆脱上述所有因素的影响。

  香港政府的经济学家K.C.Kwok本周表示,他认为香港的失业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但政府并不对香港的失业率作具体的预测,因很难准确估计求职者数量的变化。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