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29日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微升中国加息成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0: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9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微幅上扬,但美元仍面临下行压力,中国加息导致市场抛售商品货币。

  综合外电10月29日报道,29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微幅上扬,投资者因中国九年内首次加息而调整头寸。

  交易员称,伴随着中国加息,市场初步的下意识的反应就是抛售包括澳元在内的商品货币,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仍在努力实现软着陆。

  但是,鉴于美国总统大选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美国经常帐赤字融资问题的担忧,美元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北京时间10:04,美元兑日圆由28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6.27升至106.34,欧元兑美元由1.2737跌至1.2736。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外汇策略师表示,中国收紧货币政策,意味着其对强势货币的需求降低,中国利率若进一步提升,重估人民币的可能性将进一步下降。整体而言,中国加息对全球经济而言将是“一阵新风”,究竟“这阵新风”是“微风”还是“大风”需时间来证实。

  澳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还表示,欧元兑美元上行的强阻力在1.2850,这源自于欧央行加息需求降低的观点,因欧元走强正在收紧欧元区货币环境,缓解通胀压力。

  澳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称,中国对原材料需求或将降低的可能性将持续令商品货币承压,澳元将由此走软。

  除了中国加息因素外,外汇市场还将受到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日本市场活动性报告及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影响。预计美国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年率将增长4.1%,第二季为增长3.3%(创纪录增幅)。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Bank)外汇策略师则表示,市场完全消化中国加息因素仍需时间。在美国总统大选及下周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不会过多理会本交易日晚公布的数据。

  (刘宁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