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欧元兑美元回撤受限1.17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3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由于交易商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公布议息结果,当中市场已广泛预期该行会作出加息行动,以及周五美国公布非农业就业职位增长数据前为早前建立的头寸平仓,美元的走向不一。美国昨晚公布一连串的经济数据,但由于未能为息口的走向带来启示,市场对此反应不大。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较预期为快,但核心价格指数则被向下修订。联储局褐
皮书显示经济扩张的速度平稳,但炽热房地产市场开始冷却,但当中亦指出部份州份的工资及物价上升的压力增加。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较市场预期为佳,但与上月比则回落。在各主要货币中,以英镑的表现最为理想。受收购合并的消息带动资金流入影响,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升一个大点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收于1.7295附近。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变化不大,但兑日圆则轻微上升,两者分别收报1.1790及141.17。昨晚美股下滑,但十一月份整月则扬升,杜指及纳指分别上升3.5%及5.3%。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关注通胀的情况,美国国库债券孳息全线上升1至2点子,当中10年期收报4.48%。

  经济分析

  虽然美国于第三季遭飓风吹袭以及受油价急升影响,但并无损其经济状况,该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意外地录得可观的增长。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上升4.3%,为连续第十季增长超过3%,亦较第二季的3.3%及市场预期的4.0%为快,主要受强劲的消费开支及投资增长带动。两者分别从早前预估的3.9%及3.2%向上修订至4.2%及5.8%。蓬勃的消费及企业需求有助抵销制造业增长放缓的影响。此外,作为衡量地区性制造业情况的十一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仍然向好,报61.7。尽管稍低于十月份的62.9,但较市场预期的60.0为佳,显示生产层面的增长依然稳固。在各分项指数中,支付价格分项指数从十月份的79.6跳升至十一月份的94.1,为26年的高位。数据与联储局褐皮书的内容相吻合,当中指经济增长仍然稳健,至于入口价格则扬升。虽然支付价格令人忧虑地急升,可能反映于生产层面的通胀压力上升,但联储局的经济报告继续认为

物价上升的压力温和,尤其为第三季核心个人消费开支平减物价指数按年上升1.2%,相对仍然受控。

  技术分析

  在今晚欧洲央行会议以及美国公布一连串数据前,汇价于日间相信以区间整固为主。

欧元兑美元于目前而言似乎缺乏方向,于1.1800附近挣扎。倘若能攻破此水平则带领汇价上试1.1860,然后为1.1900,为11月28日的高位。汇价撤回则于受限于1.1740,以及1.1700。与此同时,由于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看涨之势仍然持续,汇价将会上闯心理关口120.00,接着为120.70的强劲阻力位。相反地,英镑兑美元在趋近1.7400边界时相信会面对顽强的抵抗。虽然如此,汇价回吐则于1.7220/00获支持。此外,尽管纽元兑美元仍然处于自十一月初建立的上升管道之内,但其升势将受困于0.7070/90,为自六月份形成高位造低形态的下降趋势线。阻力位在0.7000及0.69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