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走低 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走势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3:0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17日早盘,美元走低,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后走势波动,有分析称,美元很可能继续下跌,因为市场继续对美元前景看跌。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纽约汇市17日早盘,在略好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公布后,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尾盘略有走低,汇市走势波动。

  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美东时间上午9.15(格林威治时间13:15),欧元兑1.2867美元,数据公布前为1.2883美元,周二尾盘为1.2855美元。美元兑109.32日圆,数据公布前为109.25日圆,周二尾盘为110.58日圆。欧元兑140.82日圆,芏才涛?41.32日圆;美元兑1.2048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126瑞士法郎。英镑兑1.8950美元,周二尾盘为1.8777美元。

  CPI数据公布后,在条件反射式的市场反应下,美元小幅走强,不料几分钟后回落,随后再次上涨,但仍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分析师表示,美元仍可能波动频繁,因为CPI数据使一些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在控制通货膨胀方面的可信度产生质疑。

  投资者现在在等待

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于美东时间上午9:30(格林威治时间13:30)就财政部最近发布的外汇政策报告以及未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决定向国会发表证词。

  据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称,美国4月份CPI加速上升,原因是

能源价格大幅上涨,而不包括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增幅超过预期。4月份总体CPI上升0.6%,符合预期,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升0.3%,高于分析师预计的0.2%的增幅。美国3月份总体CPI上升0.4%。核心CPI上升0.3%。

  分析师表示,美元下跌之时正值市场对Fed遏制通货膨胀的可信度产生质疑,尤其是在近期美元大幅下挫和通货膨胀压力显现之后。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驻纽约外汇策略师Lara Rhame警告说,市场对Fed控制通货膨胀不力的担忧现在变得比以往更加普遍。

  Rhame表示,因此,美元很可能继续下跌,因为市场继续对美元前景看跌。

  对于正在考虑暂停持续了近两年的加息进程的Fed决策者来说,CPI数据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

  在CPI数据公布前,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显示,另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3月份折合成年率的增幅升至Fed所认定的理想区间1%-2%的高端。

  分析师表示,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确实可能在短期内导致通货膨胀预期上升。

  汇丰(HSBC)驻纽约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就在不久之前,通货膨胀数据的上升会使Fed紧缩政策的预期升温,短期利率走高,美元走强。

  但由于Fed已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核心通货膨胀的上升可能不会引发利率调整,不过短期内可能使通货膨胀预期上升。

  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一些参议员在斯诺于国会所发表证词的反应,因为这些参议员一直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措施,推动中国使

人民币汇率更具灵活性。

  汇丰(HSB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外汇市场显然不会将此看作对美元有建设性的因素。他表示,这将使市场再次认识到,贸易保护主义思想在美国国会依然存在,而这种思想对美元尤其是美元兑亚洲货币不利。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对于日本货币官员为遏制美元跌势而对市场进行的口头干预,斯诺将采取怎样的立场。

  在美元周二受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影响而下跌之后,美元周三开局不利。

  周三公布的欧元区通货膨胀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这推动欧元上扬,并使许多分析师猜测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确可能在6月份加息25个基点。

  在前夜交易中,法国央行(Bank of France)行长Christian Noyer周二讲话后引发的新一轮美元抛盘也支撑了欧元和日圆汇率。Christian Noyer称,亚洲国家应采取更多措施增强汇率的灵活性。

  瑞银(UBS)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表示,虽然Noyer指出欧元上涨无助于全球经济失衡现象得到改善,但他们仍然认为,欧元短期内上涨不会阻止欧洲央行加息。

  英镑从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纪要中获得提振。纪要出人意料地显示,在两周前的会议上,委员David Walton投票支持加息。这使得分析师越发相信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加息25个基点。

  澳元上涨,追随了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虽然消费者信心下滑,同时薪资上升速度略有放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