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导致国债价格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1:46 世华财讯

  受能源价格大涨推动,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月升0.6%,核心CPI月升0.2%,超出预期,导致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国债收益率上升。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国债价格下跌。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5.12%提升至5.16%。2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由4.95%增至4.99%。

  受能源价格大涨推动,美4月消费者物价加速上升。核心消费者物价上升超出预期。

  继3月上升0.4%之后,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月升0.6%。4月CPI月升0.6%,核心CPI月升0.2%。4月整体消费者物价年比上升3.5%。核心消费呶锛勰瓯壬仙?.3%,较3月的2.1%为高。

  纽约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国债和通胀联系策略师Michael Pond称,通胀增长具有潜在空间,这将增加联储6月上调利率的几率。

  他称,迄今为止,较高的商品价格尤其

能源价格还未强势影响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2个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3%,这应能引起联储的注意。

  联储已连续16次提高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由上周(5月12日当周)的4.75%提升至5.0%。

  但政策制定者曾暗示可能会很快暂停紧缩周期,大多数人认为

美联储将在6月停止加息步伐。

  美东时间8:48,10年期债券收益率降至5.16%,30年期债券收益率降至5.27%。2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4.99%,3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5.01%,5年期跌至5.0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