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4月份CPI上升0.6%高于3月份的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22:28 世华财讯

  美国4月份CPI上升0.6%,高于3月份的0.4%,与预期持平;核心CPI上升0.3%,与3月相同,但高于预期的0.2%。

  综合外电5月17日报道,受能源价格飙升推动,美国4月份CPI加速上升,剔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增幅超过预期。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17日公布,经过季节因素调整后,4月份CPI上升0.6%,高于3月份的0.4%。

  4月份核心CPI上升0.3%,升幅与3月份相同。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对4月份CPI数据的预期中值是:总体CPI上升0.6%,核心CPI上升0.2%。

  总体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5%,核心CPI在截至4月底的12个月中上升2.3%,截至3月底的12个月升幅为2.1%。

  在今日CPI公布之前,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美国3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也是一个倍受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该指数3月份增幅已升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所认可的1%-2%升幅区间的高端。

  上述两个通货膨胀指标是Fed官员在考虑是否暂停维持近两年的加息周期时所参考的重要依据。到目前为止,联邦基金利率已累计上调了4个百分点,至5.0%。

  根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上周加息后发表的声明,FOMC依然将能源价格高企以及资源利用率的上升视为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因素。但是FOMC也同时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部分原因在于美国

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以及加息和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滞后效应。

  劳工部公布的CPI数据包括显示,4月份能源价格较3月份上涨了3.9%,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7.8%。4月份汽油价格上涨8.8%;电力价格上涨0.3%;天然气价格下降了5.2%。

  4月份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占总体CPI权重约42%的住

房价格小幅上涨了0.1%。

  4月份运输价格上涨2.4%;机票价格上涨了1.6%,实现了2005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新车价格下跌0.1%。

  4月份医疗保健价格增长0.4%;教育与通讯费用增长0.3%。服装价格增长0.6%。

  劳工部周三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实际平均周薪上涨了0.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